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燃气管道频频“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2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近日,锡城沈果巷、仙蠡墩等地先后发生燃气管道被损坏,造成大量燃气泄漏,事故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引起不少市民的担忧。一些人质疑,燃气管道为何频频“受伤”。

  燃气管道月均“受伤”5次近来,燃气户外管道受损坏的次数呈上升趋势。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10月份,该公司共出动中压管抢修34起,低压
管抢修15起,月均近5次。据介绍,天然气中压管每次损坏,抢修人员接报后到现场约需半小时左右。在这半小时内,直径为160毫米的中压管向外漏气约5000-6000立方米,光漏掉的气至少造成上万元的经济损失。更为严重的是,天然气遇火非常容易爆炸。

  八成“受伤”缘于野蛮施工燃气管道一般铺设在非机动车道下面,中压管道埋深在0.9米以上,低压管道埋深在0.6米以上。近两年新建的塑料燃气管道在管道上方0.3米处均覆盖明显的黄色警示带,并印有“地下有燃气管道”字样。

  只要开挖施工涉及到燃气管道,公司一般会派人到施工现场进行管线交底,重点地区还会派专人进行现场监护。但有时施工人员不顾监护人员的建议,八成以上的燃气管道受损都是由施工单位野蛮施工造成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