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姆患乙肝 雇主索赔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36 汉网

  (记者杨飞)请个保姆发现患了乙肝,雇主找中介索赔时却难上加难。

  24日,高女士说,家政服务队怎能将患乙肝的保姆介绍给雇主?

  据高称,几个月前,她与中华路街巾帼家政服务队的陈队长签订合同,要求对方为她找一名保姆,并交了100元中介费。

  10月19日,一名龚姓女士持陈队长的介绍信到高家做保姆。

  3天后,高将龚带至青山某医院体检。结果发现龚的乙肝呈大三阳。经另一家医院复查,龚的乙肝仍呈大三阳。

  同济医院传染科的田教授说,乙肝大三阳有传染性。

  随后,高辞退了龚。当时,服务队承诺赔偿检查费。

  前日,记者调查发现,该服务队无照经营长达7年。该服务队陈姓队长对此并未否认。

  当日下午,司门口工商所执法人员赶到该服务队。执法人员说,该服务队涉嫌无照经营,当场暂扣宣传板3块,账本、收据若干,责令该队立即停止经营活动。

  此后,高女士全家人都进行了体检,结果为阴性。

  11月中旬,经协商,陈队长同意支付检查费1700元,但至今仍未兑现。

  记者曾在该服务队办公室看到,墙上挂着《服务信誉公约》写着:本服务队招募服务员,体检合格后方具上岗资格。

  陈队长说,目前,该队已不再执行该公约。由雇主带保姆体检,若查出有病则由该队承担检查费用;如没有病,则由雇主承担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