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暖内衣没了“贵族”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3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魏传强)立冬不久,商场内各种品牌保暖内衣的价格就连连下跌。前些年以时尚为卖点的保暖内衣,在今冬已没有了“贵族”气。

  记者连日来在省城各大商场看到,各商场内在售的保暖内衣品牌普遍在10个左右,比前两年有所减少。同时,与前几年商品刚上市就大打“概念”牌相比,今年售货员在保暖内衣推介中更强调材质的保暖性。比如前两年推出的有关莱卡、暖卡、炭卡等概念比较抽象
,很多消费者弄不明白是什么意思,而今年售货员更强调含棉量多少,含羊毛、羊绒量多少,消费者对其保暖性可一目了然。

  此外,在今年的保暖内衣市场上,“价格战”来得似乎有点早,特别是很多今年刚刚上市的新款也开始大幅降价。“新款保暖内衣买200元送100元”、“保暖美体内衣全场半价销售”、“保暖内衣买一送一”……记者走访了省城人民商场、贵和、银座等各大商场和超市后发现,几乎所有保暖内衣品牌都在打折销售,不少款式的打折幅度甚至低于五折。“其实从今年一上市开始,保暖内衣的价格就比去年有所降低,没想到冬天才刚刚开始就大幅降价了。”在大观园商场,某品牌导购员孟小姐告诉记者。

  记者还注意到,尽管商家的打折力度非常大,但是保暖内衣并未出现火爆销售的局面,周末的保暖内衣销售区内依旧是不瘟不火。某品牌保暖内衣驻济南办事处销售负责人认为,有两方面的原因导致今年的保暖内衣市场一直未被激活:一是现在虽然已经进入了冬天,但济南的气温一直比较高;二是经过前几年相对混乱的市场局面,很多消费者对保暖内衣已经有了一种错误认识,他们认为保暖内衣属于“贵族服饰”,觉得买不起,现在降价了,他们又对保暖内衣的质量产生了怀疑。

  很多省城保暖内衣销售者并不讳言:“前些年保暖内衣市场的确经历了一段‘暴利时代’,但那已经是以前的事了。”经过七八年的洗礼,特别是在去年《针织保暖内衣新标准》正式实施之后,保暖内衣已经迎来了它的成熟期,因此大幅降价是必然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