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型烟花专用运输车亮相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专电30辆烟花爆竹专用运输车26日缓缓驶出北京一家专用汽车厂。据悉,这是北京市按照新的国家标准制造的第一批烟花爆竹专用运输车。

  元旦春节期间,这种每辆造价8万元的运输车将执行免费运送烟花爆竹到全市各销售网点的任务。

  记者在交接仪式上看到,除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外,这种运输车的排气管被“转移”到保险杠下方,排气管口还有一个红色的金属罩。据厂家介绍,金属罩叫防火罩,采用这样的设计,是为了避免运输车在执行运输任务时排气管内可能喷出的火星引燃车上的货物。

  此外,这种运输车车头正中还安装了醒目的黄色“危险品”标志,标志内置强亮度灯泡,标志上还有荧光膜,夜间在150米外就可以清楚地发现这样的运输车。而整个车身大部分也用反光漆刷成醒目的警示色。

  在每辆车的驾驶室内,还摆放着两套“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和消防手套,在车内方向盘旁还设置着“紧急按钮”。据介绍,一旦发生突发情况,押运人员在按动“紧急按钮”后,求助信号会立即发送到设置在市烟花鞭炮总公司的指挥室。(卢国强、岳瑞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