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帮应聘者分析自身利弊 招聘官温情点拨量才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徐玲玲 通讯员 王欢 张素晴 报道:“我具备良好的英语口语能力,也有不错的表达能力,因此,我认为自己可以胜任这份工作。”两个月前,武昌一家酒店的招聘会上,应聘者刘晨侃侃而谈,他所面试的是前台的职务。

  该场招聘的主考官、酒店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薛丽却及时打断了他的谈话。长期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经验告诉她,刘晨并不太适合做酒店前台,不过人看着还挺机灵,各方面的
综合素质也不错,酒店应该留下他。

  随后,薛丽专门与刘晨单独面谈了半个小时,从专业角度给刘晨提出建议:“我认为你的特点是与人沟通能力很强,也很能感染别人的情绪,所以我认为你可以在酒店尝试一下策划方面的工作。”刘晨也愉快地接受了薛丽的建议。

  如今,两个月过去了,刘晨显示了较为出色的工作能力,为酒店策划了多起不错的活动,在客户中引起了不错的反响。此时,他非常感谢薛丽的“点拨”,“薛经理从专业角度给的建议非常适合我,这是我刚入社会时收到的最好礼物。”

  采访中,有关专家认为,不随便给应聘者泼冷水,而是站在一个温情的角度给他们指点,如此做法显示出主考官对待应聘者的尊重,也能反映出公司领导的高素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