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民众对九江地震反应平静 密切关注相关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湖南一向是地层运动很“懒惰”的地区,今天上午,此间的民众却真切地感受到了大地的“运动”。

  “上午八时五十分左右,我正在(长沙)四方坪小区一家小店吃早餐,明显感到桌子震动了一下,在一声‘地震啦’的喊声中,大家‘兔子’般的往外蹿,”的士司机赵师傅这样告诉记者。

  吴女士说,“有七、八秒钟,桌子、椅子和桌上的花都在晃动,我还以为自己才睡醒‘脑壳’又晕了。”一些高层住户则表示,被地震吓住了,直接就打电话报警。更多感受到震感的长沙、益阳、岳阳民众则直接打电话给各媒体的新闻热线、当地地震局了解情况。

  长沙市雅礼中学正在上课的初三、高三学生也感到了强烈震感,课桌晃动,学生感到害怕,为确保学生安全,学校随后宣布放假,学生均返回家中。

  上午十时三十分左右,湖南省内各广播电台开始向该省民众宣布,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八时四十九分,在江西九江、瑞昌间发生里氏五点七级地震,对湖南影响不大。

  随后湖南省有关部门召开会议公布,江西九江瑞昌间发生的地震,湖南省大部分地区均有震感,衡阳以北地区震感明显。据湖南地震台网初步测定,震中距湖南省会长沙三百零六公里。湖南省地震局已经启动紧急预案,进行震情会商。经专家根据资料分析,目前湖南省境内尚无发生破坏性地震迹象。

  在九江瑞昌地区上午接连的两次余震中,湖南各地并无其它感觉。

  目前,湖南民众对“九江地震”总体反应平静,密切关注地震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