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声喊 百余居民夜抓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雅)半夜,听到有人喊“抓小偷”,相邻三个小区的逾百名居民不约而同地行动起来:楼上居民用数十把手电“照”出小偷,给楼下居民指路;楼下居民手持擀面杖等工具,迅速赶到,最终将两名小偷制伏。一名参与追赶的居民说:“看到楼上楼下那么多邻居们一起抓贼,场面感人得很!”

  数十把手电汇成“照射灯”

  11月24日凌晨2时半,省农电公司家属院、碑林区商贸委家属院、东仓门小区还都沉浸在一片静寂中。家住4楼的梁先生发现自家厨房窗户外有声响,探头一看:一个黑影正趴在窗外撬防盗网。他没有惊动小偷,提了一根棍子悄悄下楼,碰巧楼下路过一辆出租车。得知情况后,出租车司机将车横着堵在路上,封住小偷逃跑的通道。“抓小偷!”“站住!”一时间,小区里几栋楼同时亮了灯,居民们披上衣服就往楼下冲。丈夫们下楼追赶,妻子们就站在窗户边,拿着手电、应急灯四处照射,寻找可疑身影。

  年近七旬的赵大爷回忆当时的情形说,他听到动静后,一边穿衣服出门,一边叮嘱女儿拨打110报警。“当时我一手拿着擀面杖,一手提着应急灯,跑出门一看,楼下已经围了五六十人,大家都在找小偷,后来围的群众就更多了。”

  勇追小偷一居民不慎摔伤

  那名身材矮小的小偷,迅速沿窗户爬下楼,沿着院墙逃窜。他跳入隔壁的省农电公司家属院,就被一排居民堵住了去路。“在大扫帚底下藏着呢!就在这儿!”几乎是同时,另一名小偷躲进一平房后院的墙角,被楼上的居民们拿手电“扫射”发现。在楼上、楼下居民们的“联动”下,从发现到制伏小偷,仅用了20分钟左右,最终把两名小偷移交警方。

  居民们告诉记者,以前总在媒体上看到这样的报道,没想到自己身边的社区也能发生这样感人的事情。在追赶过程中,一名居民不慎从高台上摔了下来,造成腿部骨裂。“我们邻居几个都打算去医院看望他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