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父遇车祸 寻亲断了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02 大众网-鲁中晨报

  那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不仅夺走了含辛茹苦将王女士养育成人的养父的生命,还让王女士的身世彻底变成了一个难解之谜,提起这些,王女士的话语有些沉重。

  王女士家住山东铝业公司宿舍,她至今记得刚上学时的一件事情。一天,有人说她是被抱养来的,好奇的她回家便问了母亲(当时还不知道是养母),不料母亲勃然大怒,说王女士是自己亲生的,让她以后不要听别人胡说,这让王女士记忆颇深,从此不敢再向母亲
提起类似的事情。

  1972年,母亲因病去世,王女士也慢慢长大了,知道了自己现在的父母确实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结婚后,公公曾经和养父说,应该让王女士知道自己的身世,养父也同意了。然而,王女士还没等到那一天,1995年12月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就夺走了养父的生命。“我想我爸(养父)是想告诉我的,没想到……”

  王女士户口本上的生日是1957年6月11日,养母曾经告诉她,这实际上是农历的生日,养父母去世后,王女士向以前和父母住在一个大院里的老人们打听自己的身世,老人们说,在她不到10个月大的时候,她的养母在张店抱养了她,当时养母报名后,先是看照片,不允许见孩子,每个照片背面都有编号,“当时我长得白白胖胖的,很可爱。”养母以为是个男孩,就把王女士抱回了家。

  老人们告诉她,当时被领养的时候,除了有张照片外,还有一个信封,至于信封里是什么东西,现在已经没有人知道了。王女士的养父母对于她的身世比较忌讳,那些东西自然也就不能让她看到,后来几次搬家,就找不到了。

  王女士说,当时和她一起被抱养的还有几个婴儿。老人们说,她可能是从南京的孤儿院被抱养来的,但不确定,有几次,她曾想过去查询自己的身世,但觉得希望比较渺茫,就放弃了。

  “要是这次寻亲活动能解开我的身世之谜就好了。”王女士的眼里充满了期待。

  (记者 张继才)

  (A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