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分钟,警民联手擒飞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2:5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袁笙报道)昨天中午,记者路过东厦路市福利院附近,目睹了一名实施飞车抢夺的歹徒被擒获的情景。随后经了解,记者得知这名半小时内两次实施飞车抢夺的歹徒得手后不到6分钟便落网,抓获该名歹徒的是市打击两抢专业队队员詹同志和市新力量跆拳道道馆教练沈先生。在短短的6分钟里,警民联手上演了一场精彩抓贼好戏,目睹这一过程的市民无不拍手称快。

  昨天上午11点50分,市民黄小姐开着摩托车途经东厦路福利院附近时,两个男子驾着一辆摩托车突然从后边冒出来,坐在后边的男子在一瞬间便抢过黄小姐挂在车头的提包并迅速逃离。在逃离现场100米后,两个男子却一头撞上路边另一辆摩托车,做贼心虚的歹徒全然不顾依然择路狂奔。

  两个男子的一举一动刚好被开着摩托车载着朋友沈先生、路过该路段的市打击两抢专业队队员詹同志发现。由于神情慌张,加上所开的摩托车没有车牌,后边的男子还拿着一个提包,詹同志感觉两个男子有抢夺作案嫌疑,于是便和沈先生加大油门奋起直追。

  看到身后有人追赶,两个歹徒便加大油门自西往东沿着桃园往黄河路方向逆道逃窜,在家私第一城往左拐进凤凰山路,接着又折回到东厦路福利院附近,慌慌张张的两名歹徒在这里又撞上了一辆自行车。后边的男子见势不妙马上跳下车,沿着福利院旁边一条小路逃跑,开车的男子也逃离现场。

  由于跳车的男子手里拿着手提包,詹同志和沈先生便认准他追赶。该男子在闯进一家工厂后慌不择路又跑上顶层露台,随后赶到的沈先生将该男子牢牢截住,两个人在露台展开一番追斗。露台铺设的是硬塑,在追赶中,两个人几次踩空差点掉下。身怀绝技的跆拳道教练沈先生,只用两拳工夫便顺利地将该名男子制服,并在随后赶来的群众协助下,用绳子将其捆绑。

  记者昨天下午获悉,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原籍河南,今年31岁。经初步审讯,该名男子承认当天上午11点20分还在鸥汀市场附近飞车抢夺市民辛女士的手袋,不到半个钟头后便来到福利院附近再次实施抢劫,但此次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民联手擒获。

  记者昨天下午采访了受害者辛女士和黄小姐。“真没料到飞车贼会如此快就落网,我们很幸运,也太高兴了!”两名受害者对打击两抢专业队和沈先生的行动深表感谢和敬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