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5%出考率为历年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3:40 新闻晚报

  □记者贺天宝

  晚报讯 昨天举行的2006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上海31个考点实际有近1.7万人参考,未发现作弊者。国家人事部组织的中央巡视组为此对上海考场的考风考纪评价很满意,认为除了组织工作细致、监考措施严密,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整体素质也比以往有了很大提高。据上海职业能力考试院统计,2006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上海地区共有17815人报名,
实际出考率达到95%,是历年来最高的。

  与往年相比,本市除了为巡考、监考人员配备“电子狗”(手机通讯探测仪),今年上海职业能力考试院还特别组织一支“暗访队”,由公安部门户籍专家对考生身份证进行抽检、打假。

  记者随专家组成的“暗访队”来到考场,只见户籍管理专家们随机抽检桌上考生的身份证,很仔细地进行查验。据悉,身份证甄别真假,需要一摸二看。抽检中,专家还对有疑问的,都拍照留印事后再复验。

  据市职业能力考试院负责人介绍,由于近年考场发现用假身份证冒名考试事件不断,今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特别请来公安部门的户籍专家进行身份证查验,加大了打假力度。

  市职业能力考试院今年邀请了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一同监考,同时邀请了11位监督员对公务员考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这11位特邀监督员分别来自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总工会和妇联的代表以及纪检监察干部等,他们分批到考试现场进行巡视,监察考场纪律。

  和去年一样,今年国家人事部也组织中央巡视组来到上海,对考场组织工作和考风考纪进行监察“打分”。在中华职校考场,近800名报考者无一人迟到进场;在南湖职校考场,无论是“电子狗”还是专家“暗访队”,查验作弊者记录都是“零”。所巡视考场,考场纪律严密,考风良好。对此,中央巡视组成员一致给出“高分”,认为考风考纪是历年来最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