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短评•滥喝饮料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多喝无益快改习惯

  ●136×××××203:现在的孩子是独生子女,是父母和祖辈的“掌上明珠”,只要孩子喜欢的就给。只喝饮料不喝水,我们明知不利于孩子健康,但就是说不出道理说服孩子,现发现把饮料当水喝易患脑病,为了孩子的健康,那些五花八门的饮料决不能再让孩子当水喝了。

  ●131×××××654:我以前对身边的小孩猛灌饮料已经感到不妥,现在对饮料有了更多的认识,就甚为忧虑了。虽然现在医学界就饮料对儿童的危害性未有定论,但我认为,世界上很多事物都会物极必反,喝饮料喝得太多对身体肯定无好处,即使饮料里的有害物质很微,但饮得过多就会导致那类物质的摄入量累积,危害身体健康。

  ●136×××××278:防腐剂能令饮料一年不产生细菌等杂质,对人体会好到哪去?含量再低,也有害。不但小孩,大人也应少喝。

  还是喝白开水最好

  ●136×××××208:除了白开水,其他的饮料都存在着色素、香精、甜味素、防腐剂,为了下一代的健康,家长们都要把好关。政府也要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最健康的饮料还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白开水。

  ▲时下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对吃什么、喝什么都感觉不放心,因为现在伪劣产品实在太多了。对自己的小孩而言,我是严格限制他喝饮料的,我认为人的生命和成长离不开大自然的水。

  (陈东明)

  多做健康公益宣传

  ●130×××××226:有什么办法呢!君不见现在普天盖地的广告都在宣传饮料,而忽略了公众健康的公益宣传。

  ●135×××××301:无益。我建议:不涉医的人群,应该多学一些科普知识,多学一些自我卫生保健知识,避免因为自己的无知惹祸时后悔莫及。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