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翁上门要债挨顿打 为讨债逢人便跪痛哭博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6:48 温州新闻网

  讨债方:欠钱不还我不服气 欠债方:他这样做是在演戏

  第1幕 当街痛哭博取同情

  “请帮帮我,我的4万多元钱一直要不回来……”本周一上午,一名身穿西装的中年男子跪在双林路上痛哭流涕,他的身上挂着一张“千里要借款,难!”的牌子。据男子称,
他叫侯新德,43岁,河南人,专程来成都要债已2个多月了,但欠债方新繁恒祥石材厂的何老板始终不还钱。

  “哭得这么惨,可能4万元对他来说是个大数目哦。”看着身高1.8米左右的侯新德不顾形象地跪在地上,周围群众都非常同情,并纷纷谴责欠债方。

  第2幕 新繁要债挨了顿打

  了解情况后,本周三,在记者的陪同下侯新德决定再次到新繁找何老板要账。刚下车,侯新德就看见了老板何善云,他一下又哭了起来:“借我4万,哪有人借钱不还啊……”对于欠下的钱,何善云并不否认,他说侯新德和自己在今年5月签订了一份协议,双方在河南合作开办大理石厂。当时侯新德分两次提供了价值42250元的石材,但他中途违约退出,合作之事不了了之。现在他价值七八万的设备还在河南,但侯新德却向损失更大的自己要钱。

  “不要脸!”听到何善云的说法后,愤怒的侯新德冲上前对着何老板就是一拳。何老板的亲戚立刻前去帮忙,在一番“混战”后,侯新德被压在了办公桌上动弹不得。

  第3幕 逢人就跪后到法院

  新繁之行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后,侯新德决定到派出所报案。“我来报案,我跑一千多公里……”在新繁派出所门口,侯新德一见到民警就“咚!”地一声跪在地上哭泣。“你先起来,到值班室再说嘛。”民警将跪在地上的侯新德扶起来。因为他的情况属于经济纠纷而非刑事案件,民警建议他到法院起诉。于是,记者又陪同侯新德来到法院,法院人员看见侯新德非常痛苦,在告诉他可以提起民事诉讼之外,还特别提醒他,如果困难可以申请减免诉讼费。

  折腾了一天,侯新德决定先回成都。

  第4幕 回到成都他开别克

  “我的车还在洗车场。”回到成都,侯新德突然要求记者送他到小天西街的洗车场去取车。随后,让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在小天西街的停车场,侯新德径直向一辆宝石蓝颜色的别克车走去,用钥匙打开车门后,熟练地坐上驾驶座。

  原来,侯新德的经济状况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他在八一家具城附近还拥有一家石材加工厂。“我一个月可以挣5万元。”在不断追问下,侯新德告诉记者,他只是不服气何老板欠钱不还才四处要钱,为的是找个“平衡点”。这样看来,侯新德还真是个富翁。

  事后,新繁石材厂的何老板以及亲戚认为,侯新德的所作所为就是一种表演,只是想让媒体和大家注意到他很可怜。 见习记者钟紫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