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怀孕时误用药品 5岁女孩左右指头疯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7:11 桂龙新闻网

  

母亲怀孕时误用药品5岁女孩左右指头疯长

  5岁的小雪(化名)将左手藏在身后

  “叔叔帮你看看手指好吗?”5岁的小雪(化名)将左手藏在身后,无论医生怎么说就是不肯将左手拿出来。

  只有5岁的湖北小女孩小雪之所以不愿将左手示人,是因为她的左手有两个巨指,食指和中指不仅长度惊人,而且粗细也达到了同龄孩子正常手指的2倍。24日,在中国医大盛京医院,手外科的专家为小雪实施了手术,以限制小雪的这两根巨指继续“疯长”。

  “她出生那天我就发现这孩子左手的食指和中指略有些长,但是两个月后我发现不对劲,这两根手指长得越来越快,已经明显长于右手。”小雪的爸爸介绍说。22日,经多方打听爸爸带着小雪来到了沈阳。经检查,小雪两个巨指的粗细达到了正常手指的2倍。24日上午,医院为小雪实施了手术,切去了两个巨指长出的部分,包括最上端的一个指节,并往下挪了指甲盖和血管,然后用微型电动锯切去了部分变粗的手指骨,使巨指基本接近了正常的长短和粗细。接下来,又为小雪切除了两个手指增生的神经,这样小雪的两个巨指就不会再“疯长”了。

  至于小雪为啥会得这种罕见病,专家介绍,这可能与小雪妈妈的工作环境和怀孕时曾接触、使用过某些药品有关。

  来源:辽沈晚报选稿:梁凯昌作者:李文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