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青年将昔日女同事手机号贴到应召女郎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0:5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赵强与娟子曾经是同事,赵强在网络聊天室聊天时,看到网页上留有许多刺激的留言和电话号码,于是产生了搞恶作剧的冲动,把娟子的名字和手机号码留在了“一夜情”网页上——

  赵强是一个文质彬彬的小伙子,上网聊天时,看到聊天室的网页上有许多刺激的留言和电话号码,于是产生了搞恶作剧的冲动,他把曾经是同事的娟子的名字和手机号码留在了
网页上。

    女经理突然接到“应召”电话

  娟子在一家公司做业务经理。一天,一个莫名其妙的电话,让她的事业和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和莫名的烦恼之中。

  2005年6月的一天,一个操着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在手机上用极其轻佻的语气问道:“你是娟子吗?”因为很多老客户都这样亲切地称呼她,娟子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我是!有什么事?”对方嘿嘿地坏笑起来:“我想和你……”

  哪儿来的无聊的男人,一定是打错了电话。娟子没好气地冲对方说了一句:“你打错了!”说完,扣上了手机。

  然而,娟子哪里知道,这才是刚刚开始。接下来,她的两部手机不断地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的这类电话和短信,害得她无法安心工作和生活。起初,娟子的丈夫还能理解:现代社会,工作压力大,用这种方式寻寻开心,虽说过份,但也不必太较真。可是,随着娟子不断接到这样的电话,他也开始怀疑妻子是否真的有问题。一天深夜,当娟子又接到这样的电话时,压抑多时的丈夫终于冲着正在气恼中的娟子质问道:“为什么总有人给你打这样的电话,啊!”从此,一向和睦的家庭关系变得紧张起来。

  可令娟子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这些陌生人是怎么知道自己的手机号码的,莫非是有人陷害自己?当再次接到一个陌生男人的电话后,娟子强压住心中的怒火问对方:“你怎么知道我手机号的?”对方嘻嘻地笑着说:“你不是在应召女郎网站上留言了吗?”

  为了把事情弄个水落石出,娟子立即上网找到了那个名叫“应召女郎”的网站。很快,在网站的留言簿上,她看到了自己的信息。

  谁会在这家网站上替她发布这样的留言?平时,娟子为人谨慎,跟同事、朋友的关系也十分融洽,娟子想不起来谁会这样害她。

  在一个朋友帮助下,娟子很快用专业手段查出了这两条留言的IP地址。之后,娟子走进了天津市河西区的派出所,递上了在这家网站发布的黄色留言和两个IP地址。她恳求民警:“帮我查查是谁发布了这两条留言,帮我洗清这不白之冤。”男青年黄色网页发布同事信息警方很快锁定了由娟子提供的两个IP地址的具体位置,它们均出于天津市河西区某大厦的一个单元房内。警方通过调查得知,这个单元房是一家公司的员工宿舍,里面住着3个女孩。

  办案民警立即分别传唤了3名女孩。3名女孩均矢口否认自己登录过什么“应召女郎”网站,而且也不认识娟子。那么,谁还有可能使用3个女孩宿舍里的电脑登录这家网站呢?警方从调查中得知,一个叫小洁的女孩新近交了一个男朋友,名叫赵强,他经常来这里。这是一个重要线索,民警当即决定传唤嫌疑人赵强。然而,令警方不敢相信的是,眼前这个28岁文质彬彬的名牌大学毕业生,竟很痛快地承认说,那两条留言是他发布的。不仅如此,在发布这两条留言前,他还曾经在某著名网站的一个叫“美丽相逢”的聊天室里留下过不只一条类似的信息。

  关于赵强,娟子对他的记忆很模糊。5年前,他们是一个公司的同事。那时,赵强刚大学毕业,在娟子的公司工作过很短的一段时间。在娟子的记忆里,她很少和这个年轻人交往,如果不是因为这件事,也许不会记得还有一个叫这个名字的人。令娟子和办案民警不解的是,和娟子没有任何芥蒂的赵强,为什么要在网上诋毁她?

  原来,5年前娟子所在的公司给员工配备了一批手机,公司派赵强去买的,娟子的两部手机号码相连,且和赵强的手机号码挨着,所以赵强记得特别清楚。娟子是公司的业务经理,人长得漂亮,气质又好,在年轻的赵强眼里,娟子甚至成了他今后择偶的标准。虽然没过多长时间赵强就离开了这家公司,但娟子与众不同的形象一直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为了排遣工作上的压力,赵强经常上网聊天,他最常去的是某网站的“美丽相逢”聊天室。赵强觉得网页上的留言很刺激,于是,突然有了做恶作剧的冲动,并把娟子连了进去。

    恶作剧险些害了他一生

  2005年9月,娟子一纸诉状将赵强告到了天津河西区法院,要求法院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赔偿她经济、精神损失2万元,并公开对她赔礼道歉。

  天津市河西区法院受理了此案。依据有关法律规定,河西区法院对赵强进行了刑事拘留,随后检察院对其批捕。拘捕期间,赵强告诉法官,他从派出所出来后,一有时间就会登录以前的网站,在两个涉案留言后面写上“这个留言是恶作剧,请不要相信,也不要打电话”,并且一遍遍地刷新网页,以期带有留言的网页能靠后些,惟恐再有人看到。他说他愿意向娟子姐真诚道歉。

  赵强被捕入狱后,已步入古稀之年的父母如遇晴天霹雳。患有心脏病的父亲经受不住意外的打击,心脏病复发住进了

医院。赵强的母亲则一遍遍给办案法官和娟子写信,恳求娟子和法官给她儿子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赵母的信感动了娟子,也感动了法官。依照法律规定,刑事自诉案可以调解解决。在法官的调解下,娟子表现出了女性的善良与宽容,接受了赵强母亲的请求,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赵强赔偿娟子10万元钱,娟子撤诉。

  审理此案的法官事后说,这是一起不该发生的事。赵强受过良好的教育,可就在一念之间,却差点毁了自己的一生。此案需要人们切记的是:在互联网上的行为也要遵守法律,只要是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就一定会受到惩罚。(文中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