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男子公交上称患禽流感 事后被确定患精神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1:34 京华时报

  

男子公交上称患禽流感事后被确定患精神病(图)
事后,工作人员正在给公交车消毒。
男子公交上称患禽流感事后被确定患精神病(图)
自称患有禽流感的张建躺在病床上。本报记者 董世彪 摄

  本报讯(记者刘轶滨裴晓兰)昨天上午,一个提旅行袋、戴口罩的男子来回乘坐9路公交车,司售人员发觉其怪异行为后报警,他在警方查问时竟称自己患有

禽流感,后被送往
医院
检查排除。据了解,此人后被确定为精神病患者,现已送往北郊医院。

  9路车队副队长袁增璞介绍,昨天上午7点左右,9路57064号公交车到达北京西站终点站,但车上的一名戴口罩的男乘客仍然端坐在后车门对面的座位上,脚边还放着一个青色旅行包。售票员上前询问,他说自己去东单王府井。售票员告诉他9路不能直达,建议他在崇文门换乘。但售票员到崇文门站提醒他下车时,他又说自己腿疼走不动。此后他便一直稳坐在座位上,一副“睡不醒的样子”,跟车坐了一个半来回。

  因为感觉“此人行为怪异,那个包里又不知道放了什么”,司机遂报警并通知车队。车停在天宁寺站等待警方,十几位乘客下车搭乘后一班车。十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并要求该男子下车,但该男子突然甩开民警大喊:“拽什么拽,我有禽流感!”

  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将其控制住,并通知120。120急救车赶到后,将该男子送到佑安医院。据了解,该男子叫张建,31岁,重庆人。昨天中午12点,记者在筛查门诊呼吸诊室见到了他,他躺在病床上,口罩拉到脖子处。诊室外面的便道上放着他的旅行包,里面有衣服、毛巾和几个易拉罐。

  门诊金医生说,张建从120车上下来后先在院内转了一圈,在医生的劝说下才躺到呼吸诊室的病床上,躺下后就开始吸烟。经过检查,他体温正常,无任何禽流感症状。一直停在天宁寺站待命的9路公交车闻讯后,空车驶回金台路总站,在消毒后停驶一天。

  男子被告知无病后仍不肯离开,说自己还有脑瘫等病症。下午3点左右,警察将其从医院带离。公交西站派出所和其原籍联系后获悉此人为精神病患者,随后送往昌平红十字会北郊医院。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