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网友自拍自导图文电影 圣诞前免费播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2:36 重庆商报
重庆网友自拍自导图文电影圣诞前免费播放(图)

网络图文电影《山城上班族》剧照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群包括公司老总、高级白领和高校大学生在内的30多名网友突发奇想,自发地凑在一起,用DV和数码相机拍摄了一部反映山城上班族生活的10辑图文电影《山城上班族》。昨天,该图文电影已经杀青,将于今年圣诞节前夕在网上免费播放。

  招募网友无偿拍电影

  没有化妆师,没有灯光师,也没有发型师,网友们就自带化妆用品,自己化妆,自己塑形,自己从家里拿来DV和数码相机。11月26日,30多重庆网友在沙坪坝世纪银河24楼,重庆首部网络图文电影——10辑《山城上班族》正式拍摄。

  据曾参与该剧拍摄工作的祥瑞网的方先生介绍,整个拍摄历时近3小时,目前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将于今年圣诞前在祥瑞网上免费为网迷们播放。

  据了解,这个特殊剧组全部来自网上招聘,并且不领取任何薪酬。“我们是在11月20日,才在天涯网和‘51friend网友都市白领俱乐部’等网站发帖子招募无薪演员的。没想到,几天过后,自发前来参加拍电影的网友就有30多个。”方先生说。

  观看老公与美女亲密接触

  参拍网友“老玩童”黄先生拍戏时,还特别拉着老婆去看自己与戏中的美女亲密接触。在戏中,“老玩童”与美女“启航邀月”扮演的公司女同事上班开小差,偷偷在一边“谈情说爱”,最后被严厉的公司主管发现。看到他们在剧中卿卿我我的样子,在一边看得津津有味的“老玩童”夫人乐得拍手叫好。黄先生介绍:“难得的一次拍戏机会,也让她去乐一乐呀。”

  新加坡少年围观成“老总”

  据该部电影的总策划欧阳阳光小姐介绍,在重庆工作的新加坡女网友“红豆”,是电影中的女主角之一。而她的弟弟从网上获悉姐姐要拍电影的消息后,专程从新加坡打“飞的”到重庆来探班。后来在拍摄现场,剧中临时需要一个成熟的男孩来演公司老总,“我左看右看,给他戴上眼镜后,哇,真的好得出彩,就像一个老板一样。”欧阳阳光小姐说,最后,这名围观的13岁少年,成了剧中冷酷但又不失人情味的“老总”。

  公司老板演“受气包”角色

  网友“鹏先”是重庆某公司的一名老总,在该剧中出演一名在家受老婆打,在公司受老板骂的“受气包”角色。在戏中,身高170厘米的他为方便身材娇小的“老婆”扇自己的耳光,乖乖地搬来椅子让“老婆”站得更高;在公司时,脾气暴躁的老板也动辄对他进行打骂,而他总是逆来顺受。“鹏先”说,在以前的现实生活中,他正是这样的角色,正是由于吃了这么多苦,他才会拥有今天自己的企业。

  火锅里“烫”出的奇想

  重庆某教育机构的欧阳阳光小姐,为该剧总策划。她介绍,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市都出现了网友自拍的网络图文电影,重庆至今还没有一部。今年11月16日晚上8时左右,她和一帮网友在黄泥 吃火锅吹“龙门阵”,突然起意要拍摄一部纯网友自拍的网络图文电影。

  电影剧情受朱德庸

漫画《关于上班这件事》启发,并由网友们临时拼凑:一名大学毕业生从上班第一天开始,所看到的种种职场怪现状……欧阳阳光告诉记者,该剧总共拍摄了160多张画面,每集将选5张精彩画面,配合视频,图文并茂,然后再配上对白和音乐进行播放。 记者 黄平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