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裸男火车站前玩火没人管 当众焚烧衣物看客起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3:30 辽沈晚报

  昨天,在沈阳站站前广场上,一名中年男子慢慢地脱下身上本来就不多的衣物,丢进火堆,人群中不断有人喊:“快点烧!”“好一个烈火金刚!”

  3天来,这名男子在沈阳站前广场不断“上演”裸奔、磕头和焚烧衣物等各种失常行为,但只有越来越多的围观者,却没有制止者。

  昨天下午3时许,事情终于有了变化。在这名男子点着了广场上的两个大型冷凝罐后,引来了消防车之后,他被带走。

  裸奔三天没人制止

  

  当天中午,记者路过沈阳站站前广场,看到广场苏联红军阵亡将士纪念碑(俗称“坦克碑”)前的草坪上,浓烟滚滚。一名穿着背带裤的中年男子用一根棍子在火堆中拨来拨去。

  一名在广场附近兜售地图的商贩告诉记者,两天前,这名男子开始出现在沈阳站站前广场,每天很早就会来,首先把“坦克碑”周围打扫干净,然后用自己带来的绳子圈上“坦克碑”。

  刚来的那天,这名男子打扫过“坦克碑”之后,慢慢脱掉身上大部分衣物,只穿着裤头,开始在广场周围光着身子跑步。

  前日,这名男子则跪在广场边上,向着过往旅客不停地磕响头。商贩告诉记者,两天来,尽管天气越来越冷,但是没有任何人制止过这名男子的行为。

  当众焚烧衣物看客起哄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这名男子把放在广场上的一些杂物收拾到一起,开始在草坪上点火。

  过往的旅客看到火大了,有人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赶到现场的有关执法人员称“因为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处理”类似现象,而只能站在一旁看着。

  下午1时,杂物渐渐被烧光,这名男子停下手,“这还是没犯病。”一位围观者在记者耳边嘀咕。

  语音刚落,这名男子突然开始一件件地脱自己身上的衣物,棉衣、棉裤、毛衣、毛裤……被脱下来的衣物丢进了火堆。火越烧越旺,而站在寒风中的这名男子身上只剩下了衬衣和衬裤。看到这名男子在一件件地烧自己衣服,不少路人停下脚步,看起了热闹,有人在小声嘀咕:“烧这个没啥意思!”一名中年男子则大声地说:“好一个烈火金刚呀!”

  点着冷凝罐后失踪

  一名在广场附近为长途车拉客的男子告诉记者,这名男子平时穿得非常“立整”,而且经常换衣服,但不知道家在哪里,“估计离这里应该不远。”烧了一阵衣服,这名男子停了下来,突然走向远处,“可能是回家了。”围观人群渐渐散去。

  半个小时之后,也就是下午4时许,记者接到电话:“那个男的又回来了,他把冷凝罐点着,消防车来了!”

  记者立即赶到站前广场,据围观者介绍,当天下午,这名男子重新回到了站前广场上,竟然拿着一些杂草,跑到了附近的两个大型冷凝罐前,点起了冷凝罐。

  “这下火真大了,消防车都来了。”记者注意到,“坦克碑”两旁的两个大型冷凝罐罐体下部有燃烧过的痕迹,黑乎乎的杂草仍然放在罐体下方。不过,这名行为失常男子已经不见了。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当天下午4时许,也就是点着冷凝罐引来消防车之后,这名行为失常、在沈阳站站前广场连续3天上演失常行为的男子“被‘120’带走了”。

  首席记者 于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