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截斑马线让人进退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半截斑马线让人进退难(图)

  老人过个马路好难。黎娜海鹏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赵雅萍)人车争道现象在南二环兴庆路高架桥东段下坡处尤为严重,每天一到上下班和学生上学、放学时间,一辆辆汽车穿梭在人流中,人们常常
趁着前一辆车与后一辆车的空隙横过马路,其间还得左顾右盼,一些老年人则站在路中间不敢迈步……而斑马线又是一个半截子的斑马线。

  老人过马路走了5分钟

  11月26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了南二环兴庆路高架桥东边这个路口,恰巧,有两位老太太相互搀扶着由南向北过马路,两人慢慢地走到路中央时,就被由西向东的一辆接一辆汽车“夹”在里面,好不容易等这边车过完,两位老太太刚一迈步,又有一辆小车擦肩而过。两位老人继续往前走,这时又被由东向西的车辆挡住了去路,让人不禁为俩人捏一把冷汗。其间没有一名司机主动停下车给老人让路。记者看表,两位老太太到达路北边的人行道足足走了5分钟。

  斑马线让人进退两难

  记者看到这里的斑马线是个半截子,当行人从由南向北按着显著的白色斑马线横过马路,走到路中央突然发现“断了”,两条快车道上斑马线都没有了,行人都是左右看好,然后快速地跑过去。一名从南方来西安做生意的张先生说,这半截子斑马线,是可以通过还是禁止过,实在让人进退两难。

  过往车辆快如飞

  交通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然而这个地方由于是半截子斑马线,路两侧也没交通信号灯,加之这里又是一个大下坡,车速都非常快,行人频繁穿梭在飞快行驶的汽车里,危险多多。附近群众告诉记者,在路的南边有多家企业的家属院,有上千住户,尤其是孩子们每天到位于路北的学校上学,在汽车缝里穿行,家长们都非常操心。一位家长说,由于这里没有警示标志,从高架桥下来的车辆跟飞的一样特别快,这里交通事故也频频发生。

  当地一些群众说,如果这里不允许行人通行,那么有关部门应尽快在这个路口设立禁行标志;如果允许通行,就应该立即将包括斑马线、交通信号灯等标志设施完善起来,消除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