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声称钱被偷 孩子又生病 穿名牌夫妇街头骗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53 云南日报

  前日,记者在昆明大观商业城附近的街上看到,一对夫妇穿着时髦声称自己的孩子生病向过往市民乞讨。奇怪的是,有人才说:“我们请记者来帮帮你们!”这对夫妇就提起行李跑了!

  这对夫妇约有30多岁,夫妇俩埋头坐在路边,男子的手中抱着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和其他乞讨者不同的是,这对夫妇穿着华丽,男的穿着笔挺的黑西服,女的穿着一件大
衣,细一看还是名牌。他们面前摆着一块“告白语”,上面写着:“钱包被偷了,孩子又生病,请好心市民帮帮忙……”一位市民当场掏出10元钱,才几分钟,就有好几位市民伸出援手,1元,2元……

  “我帮你们叫记者来,让他们帮你们吧!”一位围观的市民突然冒出一句,一听这话,这对刚才还感动得流泪的夫妇突然抬起头,看了周围一眼,把手中大把的钱装进皮包,站起身来就跑……在场的市民都被搞得摸不着头脑:“他们怎么会怕记者?”一位市民恍然大悟:“肯定是骗子,我们的同情心都被骗走了!”

  等这对夫妇走出几十米后,记者随后跟了上去,发现,没走出多远,那名男子就把抱在怀中的孩子放下,孩子从妈妈带的包里掏出一包零食吃了起来。这对夫妇带着孩子,一路急匆匆往潘家湾方向赶,每走几十米,就回过头看看有没有人跟踪,这样一直转了几条街后,他们发现记者跟踪后,故意绕着路走,整整20多分钟的时间里,他们不断地变换街道跑,最后走到一个公交车站台时,上了一辆公交车离去。

  李 荣(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