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门口小店赚昧心钱香烟论支卖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53 云南日报

  一个14岁男孩的书包里竟然藏着10多支香烟,经家长询问,才得知香烟是从学校门口的小卖部买来的,一块钱4支。

  昨日下午,一位母亲说:“学生一般是买不起整包烟,商店拆开卖,生意就红火,这不是变着法坑害学生吗?”

  记者走访了昆明几家中学门口的小商店,发现他们几乎都在卖散烟,一般一块钱4支,好一点的一块钱两支。只要一放学,很多学生买上几支就走。一个男生说:“买散烟不惹眼,抽完后用茶水漱口就能去烟味,父母发现不了。”

  2001年,昆明市烟草专卖局特别向烟草零售商发放了禁止未成年人吸烟的牌子,要求放在柜台的显著位置,但记者昨日在学校周边的小商店里没有发现这样的牌子。

  昆明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张兴说:“我们是严禁烟草零售商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的,一旦被逮到,销售烟草的执照有可能被吊销,在学校周围100米以内不得开设烟店。”他还说,虽然规定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但相应的处罚措施却尚未出台,所以很难彻底根除。

  杨 茹(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