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名片海选提名今晚截止 体育明星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又有十几位市民抓紧最后的时间给晨报发来南京城市名片的海选提名。令记者颇为意外的是,有三位市民不约而同地提名体育明星,其中胡卫东、冯云、肖爱华都被提名。

  胡卫东就是南京“刘翔”

  做汽车销售工作的陈佳运说:“我认为,城市名片不能少了体育明星这一块。他们的知名度甚至超过了南京的历史文化。比如说胡卫东,外地人十个能有八个知道他。但是,有多少外地人知道明城墙,知道石头城?我就提名胡卫东为南京城市名片。胡卫东打了27年球,为江苏、为国家创造了许多个神话,他是南京人心目中的英雄。美国少年最崇拜的人是乔丹。可见体育明星具有多么大的个人魅力!刘翔现在已经成了上海的一个城市名片,那么我们南京的城市名片就是胡卫东!”

  冯云是南京形象代言人

  市民施仲敏也提名体育明星为南京的城市名片,不过他没有提名胡卫东,他提名的是冯云:“我觉得胡卫东的确是名气很大,但是他已经老了。体育界是一个新人辈出的地方,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体育明星。今年十运会是在南京办的,江苏队的表现非常出色,这场运动会让南京在全国人民面前很是露脸。现在,南京的体育明星应该是100米栏运动员冯云,我认为她就是南京的形象代言人。另外,我觉得女子花剑的肖爱华也可以。”

  金陵四十八景被提名

  自由职业者魏志航提名用“金陵四十八景”作为南京的城市名片,他说:“你们这个评选南京名片的栏目很好,很有意义,能引起市民的共鸣。从第一期到现在我一直在关注。但是我觉得,用一个景点来反映南京的特色,只能反映某一个方面,很有局限性,很矛盾。我认为用‘金陵四十八景’就能全面地概括所有有名气的景点了。这六个字,其实是有很多含义的。这是一个品牌,从明清时期,文人们就有这种提法。它有上百年的历史了,也很有知名度。”公务员朱晓星提名用“秦淮花灯”。他说:“每年的花灯,南京是办得最好的。也是夫子庙的一个特色。而秦淮河代表南京特有的文化,我支持秦淮河。两者结合起来,用‘秦淮花灯’就非常合适。不是有‘秦淮花灯甲天下’之说嘛!”

  城市名片海选提名第四辑

  1、石头城。提名人:红学家严中。提名理由:石头城有着最丰富的文化内涵,不仅是南京的标志性建筑,同时也是代表性建筑。

  2、禄口机场、火车站文化、高校群体、地址古生物研究所。提名人:13816237××6。提名理由:有相当的知名度。

  3、《神韵金陵》。提名人:导游小张。提名理由:精致的舞美、绚丽多彩的服装、优美的舞蹈及音乐将南京2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再次展现。

  4、南京大萝卜。提名人:退休老人孙家维。提名理由:形容南京人直爽、忠厚、为人塌实。

  5、胡卫东。提名人:汽车销售员陈佳运。提名理由:胡卫东是南京人心目中的英雄。

  6、肖爱华。提名人:施仲敏。提名理由:肖爱华的运动经历激励人。

  7、金陵四十八景。提名人:自由职业者魏志航。提名理由:金陵四十八景有上百年的历史了,也很有知名度。

  8、秦淮花灯。提名人:公务员朱晓星。提名理由:秦淮花灯甲天下。

  9、明都。提名人:1377664×××4。提名理由:南京是六朝古都,其中明朝在中国历史上留下太多辉煌。

  10、五台山体育馆、苏童、“多大事”。提名人:评论家王干。提名理由:代表南京不同方面的文化特色。

  11、院校。提名人:意大利人斐朗。提名理由:意大利的朋友一提到南京就想到南京的大学。

  读者朋友们,今天是最后一天“南京城市名片海选提名”。请抓紧时间把你心目中的提名告诉我们,截止时间为晚上7点。热线:85175110,84701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