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溜冰“少年帮”为恶一方太嚣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24日晚7时左右,受害人李某在常青仰光村附近,被4个十七八岁青少年毒打,头部被砖头砸破,并抢去身上一部价值1200元的三星手机,案发后,包河刑警二队将4人一举抓获,并于25日抓获溜冰“少年帮”的另外10名成员。这个团伙以学生为抢劫对象,前后抢劫6起,涉案价值近万元。

  “老大”还在缓刑期

  团伙中年龄最大的何书勇(外号老鹰)刚满18周岁,2003年就因为在雄风溜冰场抢劫被包河区法院判处两年有期徒刑缓刑两年,目前还在缓刑期内,因为曾吃过“号子饭”,所以当之无愧地成为团伙的老大,其余13人均未满18周岁,年龄最小的还未满14周岁,令人吃惊的是该团伙中竟还有两名女成员,都是14岁的中学生。

  这伙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溜冰,于是卫岗雄风商厦溜冰场就成为这伙人从相识到成帮的根据地了,每日下午2:00基本上都会汇聚到这,成为溜冰场无人敢惹的“少年帮”。

  他们连日来多次作案,根本不计后果,出手残忍,下手歹毒,从开始的夜间作案竟迅速发展到白天也敢胆大妄为地抢劫。

  目标对准在校生

  11月13日凌晨1时左右,“老鹰”带着手下十来个兄弟在姚公庙大排档吃夜宵,酒后经过建工学院公交站牌,将该校学生李可拦截无辜殴打,打后搜走30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又逼问卡的密码,十几人打了3辆出租车挟持李可到南七自动取款机,逼着受害人将卡里的2000元取出,受害人一再苦苦哀求“给我留点生活费吧”,“老鹰”奸笑着拿出400元给受害人,第二天“老鹰”用抢来的钱给自己认为昨夜出力较大的5个弟兄一人买了一套衣服和鞋。这是他们的首起作案,此后案件不断升级。

  女生作案也“生猛”

  团伙成员中女子也是十分了得。2005年11月18日17时,团伙中十几人在雄风商厦溜冰场,在故意制造的碰撞中,两女孩倒地后均谎称手腕受伤,后伙同其他10人一起将1名学生强行带至无人处殴打后抢去一部价值1200元的托普手机,抢后就将手机拿到大钟楼地摊卖了600元,每人分了25元。

  手段越来越残忍

  最骇人听闻的是在11月20日凌晨2时的一起案子。“老鹰”等5人乘一辆出租车到达南七准备抢劫时,被警惕的驾驶员察觉,没将车开到偏僻处,5人抢劫未成,于是“老鹰”带着4人又到建工学院附近找学生下手,瞄准了一位单独站在建工学院公交站牌旁的学生,5人将其拖到路边暴打一顿后,又将其带到二十八中学边的巷内,搜去一部手机和40多元现金,几人嫌钱少了,就逼其找朋友送钱来,遭到拒绝后,就在其身上连刺数刀,被害人于是按照恶徒的安排以出了车祸为由将其朋友骗来,其朋友后背也被连刺4刀,5人抢了其朋友身上的30元现金和手机后,才尽兴而归。

  目前,团伙中涉案的14人除1人未满14岁外,其余13人均已被刑事拘留,剩余在逃人员在进一步抓捕中。·杨耀东 穆文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