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做好项目跟踪服务 陆川迎来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112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3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 博 通讯员 凌春雷)在“振兴工业、服务工业”大会战中,陆川县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促发展的战略,积极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努力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在去年引进固定资产投资50万元以上项目89个、完成投资2.51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前三季度,该县又新上固定资产投资50万元以上项目65个,计划总投资6.82亿元,目前已有60个项目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93亿元,迎来了项目建设的新一轮热潮。

  为了促进项目落地建设,该县坚持只要项目一确定,一切手续从认证、立项到征地、建设各个环节都由专人盯办,努力为项目发展打造宽松环境。如由浙江老板投资的国泰农药有限公司在首届玉博会与该县成功签约后,该县领导就迅速协调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仅用两个月时间就为该公司办好了原县农药厂的有关资产拍卖转让手续,使该公司于今年3月份顺利实现投产。看到陆川办事效率如此高,现在该公司又决定再投资2000万元开发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新兴项目:化工DCB产品生产线。

  该县创新招商引资的思路,从单纯依靠政策优惠向依靠环境综合优势转变,主动加强工业集中区建设,积极搭建项目引进的平台。近年来,该县先后投入资金3.8亿多元,加强北部、硃砂、米场、温泉、龙豪、大塘坡等六大工业集中区的交通、能源、水利、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东部产业转移和玉柴关联企业落户该县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目前,进入该县六大工业集中区的项目有39个,计划投资总额近20亿元,现累计完成投资10.2亿元,初步形成了工程机械、电机、化工、塑料、铁锅、陶瓷、汽车配件、钢铁等产业,其中县北、米场工业集中已成为玉柴集团的重要生产配套基地。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