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擦抽油烟机藏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48 大众网-鲁中晨报

  “15块钱擦抽油烟机啦!”11月26日16:30许,张店区王辛小区内,一名男青年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自行车上的高音喇叭响个不停。

  “这价格还真不贵。”于老汉边寻思着边去招呼男青年。“抽油烟机太脏了,你可得好好擦擦!”于老汉和男青年进了家门后,还是有点不放心。

  “大爷,你这抽油烟机有点小毛病,我免费给你修一下吧。”男青年热情地说。说着,男青年拿着一个小仪器在抽油烟机上测试起来,突然他摔倒了,躺在那里好半天才睁开眼睛,不停地嘀咕着:“坏了,触电了!”

  “你不要紧吧?这抽油烟机好好的,怎么漏电了呢?”于老汉吓得够呛。

  “没事,幸亏我年轻,能挺得住。”男青年拍了拍身上的土说,“大爷,你这把年纪可不能再用这抽油烟了,要是整出点事来,可就不好说了,我今天刚好带了个新的,给你换换吧。”

  于老汉不住地点头说:“可不,安全最重要,是到了让这个老机器退休的时候了。”

  男青年一听,赶紧接过话茬:“一台新抽油烟机560块,咱爷俩有缘分,我给你500块,这就去给你扛上来。”

  一会儿工夫,男青年就把新抽油烟机扛了回来,三下五除二安好了……

  11月27日上午,于老汉在市场上发现了自家新装的同样牌子的抽油烟机,只卖270块钱。

  “不会是遇上骗子了吧?”于老汉在回家的路上想。

  见到小区的几名邻居,他说起了这事。说来也巧,李老太家的抽油烟机也漏电了,还都是被一个擦抽油烟机的人发现的。

  回家再一试,那台换下来的抽油烟机根本就没漏电。

  (记者 赵志斌)

  (A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