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心”煤贩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51 大众网-鲁中晨报

  11月26日,新泰市的刘某和王某开着两辆农用车再次来到沂源县东里镇,准备再发一笔财,不想被工商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

  事情还得从11月23日说起。那天,沂源县东里镇的村民耿某来到沂源县工商局东里工商所投诉。村民说,两天前,他村里来了两辆满载煤炭的农用车,车牌号是山东新泰市的。

  “价格便宜,不用你们动手,免费提供编织袋,送货到家。”开车的两名司机向村民们介绍。看看车上装的煤炭质量很好,价格也比市场上便宜许多,耿某花480元购买了1000公斤。

  11月24日,耿某把煤从袋子里倒出来一看,立即傻了眼,原来看好的煤炭中,冒出许多个头跟煤炭差不多大小的煤矸石!他全部挑拣了一遍,竟挑拣出250多公斤煤矸石。

  11月26日上午,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两辆装满煤炭的新泰车牌号的农用车停在东里镇香么村路边上,仔细一看这正是投诉人所举报的车牌号。执法人员立即出示执法证件,将这两辆车带到工商所。经检查发现,从上层看车厢里的煤炭是好的,下层却遮盖着大量的石块和煤矸石。

  据车主刘某和王某讲,他们从煤场购买了煤矸石,将煤矸石粉碎成小块后一边喷水、一边与煤灰搅拌后装在车厢底部,煤矸石沾上煤灰后购买者很难辨认,然后在上面盖上购进的煤炭,以较低价格到农村流动销售,卖了就赶紧溜。(通讯员 夏庆田 宋志浩 记者 任灵芝)

  (a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