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业引擎拉动“三化”快车福绵县域经济大发展(112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5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禤繁通讯员黎秋) “世界裤子之都”享誉海内外,服装产业支柱地位日益突出;参皇鸡、巨东蛋、大智米等福绵“三宝”,成为响当当的农产品品牌;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成效,福绵城区框架正进一步拉大和形成……“十五”期间,福绵管理区以工业为龙头,有效地促进了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的发展。

  打造“世界裤子之都”

  服装是福绵管理区的传统产业,这五年来更是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新时期,该管理区以重点建设福绵大道工业集中区和城建新区一、二期工程来引导服装产业集聚发展、集约经营。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目前已有30多个自有服装品牌。该管理区还借助广西贫困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基地和岭南职业技术学校两个培训机构,面向服装产业,有针对性地加强服装产业技术培训,最大限度地确保产业用工需求,同时不断完善服装产业的分工与配套,拉长产业链,增强产业集群效应。另外,围绕玉柴产业进行拓展,大力发展配套经济,积极培育机电、机械制造、纸业等新的产业,以及加快发展农林产品加工、食品、针织等行业。全区工业经济保持强劲增长势头,1至3季度,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4.28%,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8.41%。

  以工业理念加速农业产业化

  参皇鸡、巨东蛋、大智米被誉为福绵“三宝”,成为广西著名的农产品品牌。在龙头企业带动下,产业化经营规模迅速扩大。该区大力发展优质谷、中药材、香蕉、果蔗、蔬菜、剑麻、速生桉、八角等特色优势种植业,形成了一批优势产业带和特色产品生产基地。同时,采取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拉长产业链的方式,积极发展以禽畜产品、优质米、林产品为主的精加工、深加工项目,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道路,依托原有的优势农业资源,培育、引进新的农林产品深加工项目,延伸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项目发展助推工业化城镇化进程

  福绵管理区借助参与南博会、服务玉博会的良机,弘扬了福绵服装文化,有力地宣传了福绵,使该区企业与外地企业更好地对接,推动了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的合作,促进了贸易和投资。在第二届玉博会期间,该区共完成签约项目16个,项目总投资10.36亿元,贸易成交额2.52亿元。今年1至10月份,该区引进50万元以上项目57个,计划总投资12.05亿元。新开工项目116个,比上年同期增加40个,续建项目29个,累计完成投资6.42亿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