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供暖单位大清查 四分之一锅炉吃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56 中国环境报

  “冒黑烟是锅炉的事儿,公司烧木材取暖既环保又节约能源。”在近日辽宁省沈阳市对供暖锅炉冒黑烟现象进行大清查时,有冒黑烟企业人员如是说。经过一个上午的执法,70家单位收到了环保处罚通知单,占检查总数的1/4。

  当天早上6时30分,沈阳市环保局、行政执法局联合执法队兵分6路,对二、三环内供暖环保情况进行检查。记者随市环境监理大队首先来到于洪区北李官地区,看到一家木材
公司的烟囱正喷吐着黑烟。经执法人员检查,木材公司烧的竟是木材废料。负责采暖的副厂长解释说:“我们烧的都是木屑,节能还环保,冒黑烟可能是锅炉的事儿。”在执法人员的纠正下,他在整改通知单上签字,表示尽快改正。随后,记者又随执法组来到北李官小区,小区锅炉房院内的一根烟囱正冒着黑烟,院内的煤堆没有任何覆盖防尘措施。

  当天,市环保局、行政执法局联合执法队共对沈阳市285家锅炉房进行了检查,违规案件竟多达70件,占检查总数的1/4。其中,锅炉烟尘超标排放的有15家,环保设施不合格的有5家,脱硫除尘设施未正常使用的8家,露天堆放烧煤炉灰的34家。

  沈阳环境监理大队队长李国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11月1日开始,市环保局联合执法局集中1个月时间对全市锅炉烟尘排放进行集中整治,提醒未达到环保要求的锅炉房,要严格按照《沈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执行,违规者除责令整改外还将被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