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代“客”试穿衣服转身被盗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1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11月12日,在陆川县城卖时装的女个体户李某由于代“客”试穿衣服,大意失荆州,不幸中了小偷的调虎离山计,被偷去现金1000多元,这让她痛苦了好一阵子。

  当天中午,李某正在时装店里独自整理衣服,突然走进一高一矮两个40开外的中年男子。李某见来了顾客,便笑脸相迎。期间,高个男子细看李某后大吃一惊,说李某实在太像他的女儿了。矮个男子也惊叫:“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你的女儿和她简直像是一个
模子做出来的,身材、脸蛋、四肢都长得很像,只可惜没人家那么好看。”“倒也是,要是我有这么漂亮的女儿,我祖宗坟上也都会冒烟的。”高个男子自我打趣道。

  李某耐心听着他们两个在拿自己跟高个男人的女儿作比较,反应灵敏的她心中不禁灵机一动,笑着对高个男子说:“你女儿这么像我,我帮她挑件衣服,穿上去后一定比我漂亮,毕竟三分人样七分妆嘛。”两个男人听后,连连说有道理。李某迅速拿下一件女式时装摆到两个男子的面前,并说这是现时最流行的,和自己穿的尺寸是一样的,最低价为400元。

  高个男子说:“价钱不成问题,只要合身就行了,你跟我女儿这么像,能试穿让我看一下吗?”李某第一次碰到高个男人提出这样的要求,由于自己一个人守店,她心中有点犹豫。高个男子看出了她的顾虑,就笑着说:“不试穿就算了,过几天我叫我女儿过来一下吧。”眼看到嘴的“肥肉”就要从身边跑掉,李某急忙说:“哪用得着再麻烦你的女儿过来,我跟她那么像,我穿得合身的衣服也会适合你女儿的。”说完,李某便拿起衣服走进更衣室。6分钟后,李某穿着非常得体的时装兴冲冲地走了出来,但两个男子却不见了踪影。李某顿觉事态不妙,急忙查看柜子,发现柜锁已被撬开,里面的1000多元钱不见了,李某这时才如梦方醒,原来这两个男子是小偷,但一切都太迟了……

  螗螂捕婵,黄雀在后。善良的李某为了做活生意竟遭到小偷算计,这说明现在小偷的手段、骗术越来越高明,真让人有点防不胜防。善良的人们啊,平时可要提高警惕呀!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