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陌生电话报灾难切莫心急免挨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1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韦青林 通讯员 梁军)“刘××吗,你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班读书的儿子刘×刚才遇到车祸身受重伤,现正在市人民医院抢救,要先交两万元抢救费,我是你儿子的同学,请速汇款来……”11月24日中午,家住陆川县城的刘女士突然接到从柳州打来的这个电话,差点被吓个半死,爱子心切的她立即找弟弟借钱,幸好弟弟多留了个心眼,马上打电话到学校询问,学校答复没有此事,刘女士虚惊了一场。

  刘女士回家后,当即按那位“同学”留下的手机号码打电话过去,拆穿了对方的骗局。但令刘女士意想不到的是,事隔几天,刘女士家在陆川县良田镇的哥哥竟然也接到同样的电话,声称他在南宁某学校读书的儿子遇到了车祸……

  两次遭遇这样的事情,刘女士赶紧向记者报料,期望通过媒体告诫广大群众不要上骗子的当。刘女士告诉记者,幸好她遭遇此事在先,随后提醒了她的哥哥,否则她哥哥即使没被骗倒,也会被吓懵,骗子肯定是认识他们的人,否则不会对他们家的情况了如指掌。刘女士还告诉记者有关她朋友何先生被诈骗的一段经历:何先生是长途货车司机,一出门就是十天半月。9月中旬他开货车到北方拉苹果,车到桂林时,他的手机接到了一条短信:××通信公司在××日××时至××日××时要进行网络系统升级,请手机用户在此期间关掉手机,否则后果自负……何先生不假思索就关掉了手机,继续开车。他关机不久,他的爱人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声称她丈夫出了车祸,正在医院抢救,需要一大笔钱。他爱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打丈夫的手机,但一直打不通,令她心急如焚,相信是丈夫出了车祸,于是马上着手筹钱。幸好过了不久何先生打电话回家报平安,才避免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刘女士希望通过记者提醒广大读者,接到这样的陌生电话后要先冷静下来,多留个心眼,多想一想,多问一问,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