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牡丹园350户居民擦窗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12 宁夏日报

  11月25日,银川市民族北街牡丹园小区一居民打来热线,说自家花了28万元买的房子,窗户却不能自由开启。如今1年多了,由于风雨灰尘侵袭,窗户玻璃上的污垢难以擦拭。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据一居民讲,牡丹园小区二期10栋住宅楼是由中房集团银川房产公司于2003年建设开发。350多住户当年年底陆续入住后发现,这10栋楼的窗户不能自由开启,住户根本没法自行擦洗,必需花钱雇佣专业人士才能完成。此外,住户担心雇
人擦洗一旦引发安全事故,责任也不好分担。由此,自入住以来,很多居民的外窗玻璃没有擦洗过。

  记者在一住户家中看到:只有一个宽30公分的活扇窗户可以打开,其余全被一整块玻璃封闭,并且窗外也没宽余的台子垫脚,住户根本没办法自行擦洗窗户外围的所有玻璃。住户张德江说:“我花了28万元买来的房子,又得雇人擦洗窗户玻璃,上次雇人擦洗窗户外围的玻璃花了我二三百元哩!”在另一居民家中,记者同样看到该室窗户整块玻璃封闭,玻璃上污点连片。

  对于“居民擦窗难”一事,记者咨询了银川市建设局质量安全科负责人,说:对于此事,他们前几天已经请专家开了论证会,当时中房公司有人参加。专家认为该类型窗户是迎合南方采光难而设计,银川因采光好,所以该设计有失误之处,给住户造成不便清洗的弊端是事实。中房公司表示,有诚意处理此事,而建设部门随后也会拿出处理意见。

  银川中房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协调与业主关系,他们以清洗外窗一次收80元的低价,帮助业主解决擦洗难的问题。 (本报实习生 马维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