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门窗留缝招来大胆窃贼: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48 青岛新闻网

  “哧”的一声窗响,在白天可能就是一个小声响,可是,在凌晨3点多钟,把住户张先生惊醒了……

  张先生家住太清路45号二楼,一楼是网点房,两层楼之间有个平台,可以行走其上。昨晨3时许,一声拉窗的声响将正睡觉的张先生惊醒了,朝窗处细看,把他吓了一跳:窗帘被顶出一个人头的形状来,可以看出,一个人正趴在窗上,试图爬进来!

  张先生稍微镇静了一下后,由惊怕转为气愤:这贼也太大胆了!来不及多想,他下床轻声走到窗边,凭着自己1.86米的身高,运足力气,往后一退,然后猛地出拳,照着顶着窗帘的人头就打了过去……只听得“哎哟”一声,紧接着又一声“扑嗵”,窗外的人应声落地。

  张先生从窗户探出头去,看到窃贼倒在地上后,不远处立即跑来俩黑衣人,像是望风的,把坠地窃贼扶起后搀着他一瘸一拐地走了。张先生立即打电话报警,可是三人溜得很快,警车来到已经消失了。此时,张先生发现,由于用力过猛,自己的手都被震破了,窃贼挨了那一下子又跌到平台上,一定够他受的。

  张先生说,都怪自己太大意了才招来了贼:这几天天不冷,塑钢窗一直开着条缝,这样窃贼只需轻轻一拉就开了。另外,自己的防范意识不强,窗子没安防盗网,发生这件事后,他决定马上把防盗网安上。

  记者从警方获悉,进入冬季以来,特别是临近年关,入室盗窃的案件有增加趋势。为此,警方提醒市民应增强防范意识,平时要注意检查防盗门、窗并及时维修或更换,在夜间要注意关好防盗门、窗,特别要关好阳台、厨房、卫生间的窗户,防止犯罪分子翻窗入室实施盗窃。

  外出时要检查门窗是否锁好,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首饰,存折与身份证、密码不要放在一起;物业管理部门要把好住宅楼的出入口,不轻易让陌生人进入。如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市民要先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警。记者巩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