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认真乘客给司机“上了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的哥杨师傅昨天中午遇到一件“怪事”:一名女乘客执意要求他开车时用双手握住方向盘,杨师傅一再表示会安全地将对方送到目的地。但这名刚开始学习驾驶的中年女士执意认为杨师傅开车“不规范”,不仅拒付车费,还将“投诉到底”。

  昨天上午10点左右,杨师傅在桃浦附近载上一名50来岁的中年妇女,妇女坐在副驾驶座上。刚开车不到5分钟,妇女便问:“你怎么能只放一只手在方向盘上?”杨师傅解释说
另一只手要放在排挡上控制,妇女便不作声了。开了几分钟后,妇女又问杨师傅为何另一手没有放在排挡杆上面,仍然只用单手握方向盘。杨师傅说不要紧,不会影响行车安全。但妇女却和杨师傅为手该怎么放的问题一路争执起来。

  到了目的地上海火车站,这名妇女表示杨师傅操作不规范,影响行车安全,拒绝付车费,并表示要将杨师傅“投诉到底”。

  “单手掌握方向盘在正常情况下足够了,尤其是在周末路上车比较少,只要会开车的人都是这样吧!”杨师傅说。

  中年妇女则表示,她最近在学车,第一堂课教练就说“正常行驶时左右手分别放在方向盘‘九点钟’和‘三点钟’的位置。”“司机不能因为驾车经验丰富就不遵守规范,万一出现意外怎么办?这是对乘客不负责任。”这位女士表示,自己并非不愿意付车费,而是希望对方引起足够的重视,随时要把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她还将把这件事投诉到有关公司。

  双方争执了近一个小时,最终杨师傅没有收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