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衣洗澡吃饭理发停水周末火了“阿城一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23 黑龙江日报

  26日、27日,是哈市停水后的第一个周末,一些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哈市周边县市过个别样假日。26日10时许,记者在哈阿高速公路阿城收费站看到,前往阿城的车辆已经排出了百余米。而在阿城一些宾馆、酒店、洗浴中心的门前,哈市牌照的汽车更是数不胜数。据了解,阿城市的洗浴中心、宾馆、饭店近几天每天都要接待大量来自哈市市区的顾客。

  结伴阿城过周末

  26日11时,记者在哈阿高速公路阿城收费站看到,等待交费通过的车辆已经排出了百余米,二三十辆轿车共同的特点就是均挂着哈市牌照。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称,几天来,由哈市市区到阿城的车辆一直这么多。哈市某单位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夫妇是和另外4名同事及家属结伴前往阿城的。据王先生介绍,哈市停水后,他和妻子一直在家吃方便食品,也没办法洗澡,一些换洗的衣服就堆在家里,所以几个同事就商量去阿城过一个“多功能周末”,可以在宾馆洗衣服,在洗浴中心洗澡,还可以痛痛快快地吃上几顿可口的大餐,他的想法得到了同事的赞同。

  浴池顾客八成来自哈市

  26日17时30分许,阿城一家大型洗浴中心大厅内坐满了准备洗澡的顾客,几十间包房早就告罄。在男浴区,搓澡师傅见到记者就问:“您是哈市的吧?”据这位师傅介绍,几天来,他们这里的生意非常火,他自己每天都要为五六十位顾客搓澡,8个师傅每天要接待四五百名顾客。据介绍,在女浴区,两三个人使用一个水龙头,搓澡需要排上半个小时,几天来一直这样。其中有两位搓澡师傅累得昏厥了。哈市某部门的李先生在洗浴时竟然意外碰到了两伙同事,大家笑着说,在这儿还能碰到熟人,怎么感觉都不像在阿城。

  据了解,平时这家洗浴中心日接待200名左右的顾客,大多数是阿城本地人,而近几天每天都要接待顾客千人左右,80%来自哈市市区。

  记者随后在一家美发工作室了解到,由于停水,很多哈市市区市民担心理发店的水质,近几日从哈市市区到阿城来洗澡、吃饭、理发的人都很多。他们平时每个理发师一天也就十几个顾客,这几天每天都能有50多个顾客,所增加的都是从哈市市区来的。

  农家院、火锅城撮一顿

  由于哈市市区的一些饭店受停水影响纷纷停业,即使开业的饭店打出了“诚信”牌,但大部分市民还是对饭店使用的水及食品卫生有些顾虑,在停水期间都选择面包火腿肠等

方便食品。26日,哈市的刘先生与几位好友来到阿城市的一家农家院吃起了农家菜,从院内停放的几台轿车牌照看,这些客人均来自哈市市区。

  阿城市一家火锅城老板告诉记者,最近的生意特别火,不少哈市市区的客人专程赶到阿城来涮火锅,阿城一些公司的老板也借此机会“拉拢”哈市的客户,不仅把客户接过来吃饭,还请他们参观游览阿城“金上京”博物馆,感受“金元文化”及民俗特色。

  (生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