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厕就得24小时开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33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这个公厕的门怎么关了,我现在上不了厕所,你们马上过来给我解决问题!”昨晚9点20分左右,南京市夫子庙派出所接到这样一个看似有些令人哭笑不得的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了现场。报警人,一名外地游客对民警说,晚上他走到平江府路附近时,急着想上厕所,正巧看到路边有个公共厕所指示牌,按照指示牌所指的方向他很快找到了这所公厕,不料公厕大门居然是铁将军把关,他实在是又急又气,这才打电话报
警。了解情况后,民警告诉该男子,这间公厕是一家收费公厕,已经交给私人承包,现在管理公厕的人已经下班回家,劝该男子另外再找一间公厕。没想到该游客还来了脾气,表示不把事情辩个是非曲直绝不离开,他向民警表示,既然是公共厕所,就应该24小时开放,现在居然无缘无故关门给游客造成麻烦,他要向这间公厕的管理部门投诉。

  看到该游客居然和公厕较上了劲,附近群众纷纷围了过来,群众的意见也分成了两派。一派认为该游客就是无理取闹,既然人家公厕关门了,你另外找一间就是了,现在僵在这里找人家不是,弄得自己也憋着难受,何苦呢?另一方则认为该游客这个茬找得有道理。市民孙先生的话很有代表性,“夫子庙这么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公厕本来就不多,现在居然还不24小时开放,的确给游人带来了不便。退一万步讲,就算做不到24小时开放,这下班时间也应该晚一点,而且公厕的醒目位置应该标出开放的具体时间,否则很容易让人误会。”僵持了10多分钟后,可能是实在憋得难受,该游客才接受了民警的劝说,匆匆离开。

  今天上午,记者就该游客遇到的尴尬采访了南京市秦淮区环卫所,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平江府路这个公厕的利用率不是很高,加上附近还有别的24小时开放的公厕,他们原则上同意该公厕的承包者晚上9点半左右关门。为了不让别的游客再产生误会,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将在这间公厕的醒目位置贴上具体开放时间。(周茂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