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使歪招讨工资事与愿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59 法制早报

  □李富堂

  近日,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崔立英故意毁坏财物、编造虚假恐怖信息一案。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 、被告人最后陈述等法定程序,一审对崔立英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有期 徒刑1年;合并执行有期徒刑4年。

  崔立英,男,33岁,河北省定州市明月店镇崔沿士村农民。2002年崔立英曾在刘某承包的建筑工地上打工,刘 某因病未完成工程,欠下了崔立英等人部分工资,崔立英催要未果。

  为了引起有关部门对其讨要工资问题的重视,崔立英于2005年1月18日傍晚来到京广线定州区段200KM+ 612M处117号铁路桥下,将沾有

柴油的棉絮用铁丝捆绑到悬挂于桥梁侧面的光缆上,用打火机点燃。致使
中国铁通
集团 公司河北分公司、河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的三根通信光缆均被烧断,并把写有 追讨工资内容的大字报放置在桥墩上。

  1月24日凌晨,崔立英又来到上述地点,以同样方法再次烧断上述三根通信光缆,并将亲笔书写的 “刘某应给工 人算账,定州专管部门应到民中访问,春节前必须算完,否则没完。下次炸朔黄大桥”的大字报放置在桥墩上。崔立英两次点 燃通信光缆,造成中国铁通集团公司河北分公司、河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直接 经济损失81779.2元;编造爆炸铁路桥梁的威胁信息,致使保定市和

石家庄、神华铁路公安部门抽调大量人员和警力对 京广、朔黄铁路部分区段进行重点防护和警戒。

  2005年1月26日,崔立英被抓获。

  庭审当中,崔立英对检察机关指控的事实供认不讳,却一再辩解自己只是想引起有关部门对讨薪问题的重视,并没有 想真的去炸朔黄大桥,也没想到会造成这么大的损失。但当法庭逐一出示其实施犯罪的证据、公诉人对其做出有罪指控时,崔 立英无言以对。

  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认为,崔立英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

  听着法官的判决,想到将要在监狱中度过日子,崔立英懊悔不已,难过地流下眼泪。

  接近年终岁尾,又到了农民工结算工资的时候。应该说,农民工被拖欠工资问题已引起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大多 数地方政府也在千方百计地努力解决农民工被拖欠工资问题。农民工在讨要工资过程中可能还会遇到许多困难和问题,但一定 要以合法的手段,通过合法的渠道寻求帮助和解决。切莫像崔立英那样,为实现个人目的而置社会利益、国家法律于不顾,采 取极端手段毁坏公共财物,扰乱社会秩序,触犯刑法规定,落得个讨薪不成、身陷囹圄的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