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万多元换来一堆地拖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喻彬、实习生黄文静报道:送上门的好生意转眼变成一个大陷阱。增城的欧阳女士近日就掉进了这么一个连环的陷阱之中,白花了24300元,换来1000个拖把头。涉嫌诈骗者被送进冼村派出所。

  据事主欧阳女士称,11月25日上午11时许,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增城荔城医院院长,要购买两台复印机。“复印机的型号和价格要求,他都说得很清楚,还不停
地跟我讨价还价,一副很想买的样子。”欧阳女士说,价钱谈好后,对方表示下午上班以后,他带出纳过来提货。并坦言相告,他要在这笔业务中拿点回扣,还反复叮嘱欧阳女士别把拿回扣的事说出去。

  事隔半小时,“院长”又打电话给欧阳女士。说“他在电话中恳切希望我们能帮他提货,下午见面,再一起把钱支付给我们”。“院长”还说他分身无术,购买了1000个拖把头的业务,早就谈好了没有时间去提货。对方老板娘又不好说话。他请求欧阳女士帮他提货,只需替他垫付货款,而且验货什么的都不用管。她只管把货拉回来,每个拖把头给她2元提成。欧阳女士没有发现任何破绽,眼看着送上门的赚钱生意,便答应了“院长”的请求,约好下午4时去办理。

  提货的地点是在东圃的奥林匹克中心。在去提货的路上,拖把头“老板”给欧阳女士打了好几次电话。在奥林匹克中心公交车站附近,欧阳女士从“老板派来的员工”手上提到了1000个拖把头,垫付了24300元。

  提货车还没开出多远,欧阳女士又接到“院长”的电话。这个电话,让欧阳女士起了疑心。“院长”称另外一个医院的朋友,也想要1000个拖把头,希望欧阳女士帮忙从“拖把头老板”处再提一批货回去。才刚提了1000个拖把头,马上又让帮忙再提1000个,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心存疑虑的欧阳女士当即吩咐员工去荔城医院探个究竟。结果正副院长的手机号码,都与欧阳女士手中的“院长”的手机号码不一样。欧阳女士十分气愤,决定顺水推舟,先答应帮他再提1000个拖把头,套住这群骗子。

  当日下午5时许,前来交货的人终于被欧阳女士和她的老乡一起送到附近的冼村派出所。

  昨天下午,记者在冼村派出所看到,10个装满拖把头的黄色麻袋堆在派出所大厅的角落。每个价值24.5元的拖把头上的标签为:“梅花村牌高级地拖”。目前,冼村派出所已立案调查,办案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有足够的证据将其作案同伙缉拿归案。

  广东永信联合律师事务所的陈铭律师表示,诈骗的事实已经存在。欧阳女士提供的送货单上表明,1000个拖把头要花费2万多元,也就是24.5元买一个拖把头,这本身就构成了诈骗。另外,送货单上的盖章是“环保清洁用品加工厂”,这个公章没有省、市名称,不伦不类,有伪造图章之嫌。一群家伙扮鬼扮马设陷阱;幸亏事主将计就计把骗子送进派出所

  

2万多元换来一堆地拖头

  欧阳女士2万多元换来这1000个拖把头喻彬黄文静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