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自行车义工队到增城市派潭镇支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踏车百里送快乐

  本报讯记者王雷、实习生杨阳、通讯员李向东报道:昨日,国内首支自行车义工队———广州自行车义工队往返百余公里,到增城市派潭镇高滩小学支教。

  一大早,广州自行车义工队一行50余人就准备停当,跨上单车出发。12小时往返百
余公里,他们给增城市派潭镇高滩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文具、见闻和快乐。

  广州自行车义工队现有队员60多人,广州大学的自行车协会最近也加入进来。“这些人都爱单车运动,也爱义务工作。”广州市义工联有关负责人说。

  不愿透露姓名的队长卖了汽车买自行车,然后加入了义工队伍。在义工联的建议下,他组织了一群自行车爱好者开始“踏车行乐行善”的支教旅程。义工们说,踏车行乐行善,既满足了他们骑单车远行的爱好,又能够做义工帮到人,是非常快乐的生活。

  高滩小学的孩子们没见过火车,没听说过广州市里的北京路、上下九,不知道这山的那头是啥景象。

  这群自行车的爱好者们根据自己的特长,给孩子们讲城里的新鲜事儿,给孩子们表演车技,还和孩子们做游戏。

  车队里的“单脚英雄”和“大石先生”是两位残疾人士。“单脚英雄”由于右腿截肢,凭毅力单脚骑完全程;“大石先生”是侏儒症患者,身高仅过一米,靠特殊的支架延长双腿踩单车。孩子们看着两位叔叔,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