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骗取租金一地租二人 潮州苏某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5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潮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和古巷派出所通力协作,经精心组织,周密布控,在古巷镇枫一村将一直潜逃在外的犯罪嫌疑人苏×昭抓获归案,苏×昭将自己租赁的一块土地分别转让给吴某和柯某骗取事主柯某的租金。

  2000年1月1日,犯罪嫌疑人苏×昭与潮安县登塘镇溪乾寮村委会签订租赁合同,租用位于登塘镇溪乾寮村“二三山”公路下的一片总面积为2.09亩的土地,租期为15年。2002
年10月16日,苏×昭与吴某经协商后,双方签订了“土地租赁合同转让书”,以人民币4.8万元将该处土地转让给吴某使用,吴某按约定于同年10月16日、18日、11月22日,先后分三次将租金共合人民币4.8万元付给苏×昭。根据合同规定,吴某由此取得该地使用权。

  2004年4月20日,犯罪嫌疑人苏×昭心生一计,采用了“一女嫁两夫”的方法,企图从中多赚“嫁妆”,将使用权已不属于自己的该地以人民币6.2万元再次转手租给柯某,柯某与其签订协议后,当天即付给苏×昭租金人民币4万元,并商议余下租金2.2万元留待苏×昭与登塘溪乾寮村委会办妥有关手续后再一并还清。直至2004年5月5日,迟迟未见手续办妥的柯某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而向公安机关报案。接报后,潮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迅速展开侦查,但犯罪嫌疑人苏×昭却埋名隐姓潜逃,民警多次出去追捕未果。11月21日23时许,该局经侦大队根据线索,获悉苏×昭潜回家中,遂迅速采取行动,在苏×昭家中将其抓获归案,并为柯某追回被骗的租金人民币4万元。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苏×昭 男,36岁 对其以合同诈骗柯某人民币4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