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敲诈盯上骨灰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7:16 CCTV《第一时间》

  在福建南安,最近总是发生相同的怪事,一些村子灵堂里的骨灰频频被偷,原来,有人为了敲诈钱财,竟然打起了死 人的主意。

  今年8月份以来,福建南安的金淘、码头等多个乡镇、村庄的灵堂发生骨灰盒被盗案件。这些案件的作案手法如出一 辙,灵堂墙壁和大门等处都留下偷盗者的电话号码,而且就连开机时间都很详细,旁边还注明报警就不还东西等。为了不打草 惊蛇,警方决定先让村
民与偷盗者联系。村民:他开价要两万块。我们就说我们都是农民,经济收入没有那么多,拿不出那么 多钱,他就降价降到一万二。

  经过讨价还价,价格从2万降到4千。村民把现金汇入帐户后,就通知对方提取,下午,犯罪嫌疑人准时出现在一家 储蓄所,埋伏多时的民警马上将他按倒在地。来自海南的犯罪嫌疑人杜某交代,自10月份以来,自己与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 一起共作案5起,勒索现金1万元。随后,警方将追回的28个骨灰盒,全部归还受害家属。目前,警方正全力追缉其他两名 犯罪嫌疑人。

  福建骨灰盒编后

  据嫌疑人杜某交代说,其实自己心里一直很害怕,每次作案回家后,都要烧香拜佛。而且他们作案有一个特点:每次 只偷6个骨灰盒,目的是图个吉利。既然烧香拜佛就要一心向善,居然偷起骨灰盒,胆子真够大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