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要忽视打工者的精神追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7:28 石狮日报

  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外来工洗澡的问题,笔者和我市不少企业老板进行了接触。老板们除了告诉笔者打工者的洗澡问题解决得不错外,还会提到一点的是,打工者的工资也都能兑现,但问起年度评先,这些老板大多表示没有这方面的想法,老板们的理由是:只要能按时发钱,工人们就很高兴了,年终评奖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对于老板们的这个说法,记者不敢苟同。

  对于一般人来说,物质利益和精神追求同样重要,打工者也是如此。不可否认,多数打工者到石狮工作是为了挣钱养家;但同样不可否认,有相当一部分打工者也看重自己的精神追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的打工者虽然工资不算高,但宿舍里已经添置了电脑,目的就是为了多学习一些知识,掌握更多的信息。一名打工者说:“由一名普通工人到现在厂里的管理人员,我是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业在干。”由此可以看出,打工者并不是都钻进了“钱眼”里,精神方面的追求在他们的生活中也有着相当的分量。

  我市有20多万名打工者,他们中间不乏任劳任怨、像老黄牛一样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业干的先进分子,他们把最宝贵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石狮的经济建设,他们应该受到表彰。眼下,已经到了年末,企业在注重兑现工人工资、奖励和解决员工劳保、医保的同时,应重视开展评奖活动,让先进的打工者都能感受到自己的社会价值。(张军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