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站客流中涌动的绿色潮流 4千退伍兵已离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20: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1月28日天津消息(记者翟媛 张秀凤 通讯员郑根东) 最近,在天津站熙熙攘攘的彩色客流中,这几天又多了一种颜色——绿色。根据初步统计天津站已办理始发和中转退伍兵4千多人。

  最近,“祝老战友一路平安” “亲爱的战友一路走好” “全心全意为老兵服务”横幅标语在天津站格外醒目。

  站前广场停放了十几辆军用轿车,从车上走下来的部队官兵自觉排成两队,左边是胸前戴着大红花的退役老兵,右边是还在部队服役的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右手为战友提着箱子,左手紧紧握着战友的手,难舍难分,亲如兄弟。

  在军人候车大厅里,老兵们围着送兵干部有说有笑。那里有开水供应点,理发点和生活服务点等,24小时为老兵服务。服务员告诉记者:“为给老兵提供优质服务,车站要求对老兵的饮食供应一律只收成本价。”候车室商品销售点也实行优惠价。记者看到一位山东籍的老兵第一次买了十八街麻花,他说要带些天津特产给家人尝尝。

  为了让老兵走得好,天津站做了大量服务工作。一位乘坐天津开往上海的K33次旅客列车的老兵说:“我们的火车票是车站人员亲自送到部队的,昨天车站又去了一辆汽车,把我们的行李提前运来了。”

  部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天津站新老兵运输量很大,约占天津地区的80%左右。车站提供了非常周到的服务,车站领导及机关干部与我们一起布置候车室,维持秩序,我们非常满意。”

  13时35分,天津开往武昌的2545次旅客列车缓缓启动。站台上的军人们有的挥手,有的举军帽,有的流泪,有的高喊着老兵的名字……“送战友,踏征程……”的歌声在耳边回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