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冒充警察抢劫将女子腹中胎儿打成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4:38 城市晚报
歹徒冒充警察抢劫将女子腹中胎儿打成流产

潘淑华不知道自己左眼已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歹徒冒充警察抢劫将女子腹中胎儿打成流产

痛苦的王益


歹徒冒充警察抢劫将女子腹中胎儿打成流产

犯嫌吕海龙


歹徒冒充警察抢劫将女子腹中胎儿打成流产

犯嫌张则伟


  本报吉林市电 被歹徒拦路抢劫,对于有些人来说只能自认倒霉。可桦甸市农民王益民、潘淑华夫妻却被四个开着“警车”,穿着警服,拿着警棍的人拦路抢劫,还差点命丧他们的乱棍之下。如今,刚刚脱离生命危险不久的夫妻俩,丈夫不知道妻子腹内已四个月的胎儿被打流产,妻子不知道自己左眼已永远失去。而此案更是令整个桦甸市闻者心惊:“警察都敢假冒,我们还能信谁?”顶着无形的压力,桦甸警方仅用四天时间便将这起非同一般的抢劫案件中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11月28日,记者在桦甸市看守所见到了此案的两名主要
犯罪嫌疑人,当得知自己造成的恶果后,其中一人说,自己太残忍了!

  运粮妇不知自己左眼已失

  在桦甸市

医院脑外科病房里,王益民躺在病床上,一手捂着头,一手紧紧攥着床沿,痛苦的呻吟着。陪护的亲友见状只能皱眉摇头。而这已经比前两天的用头撞墙好多了。与记者的谈话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断断续续进行的。

  据王益民的主治医生李立民大夫说,王益民是在11月22日的清晨4点30分左右被110警车送来的,当时并不知道患者受伤的具体原因,以为是

车祸造成的。刚送来时,王益民的体温非常低,血压和脉搏都测不到,看情况应该是在户外时间太长造成的,情况十分危急。经检查,王益民是头部硬膜外血肿,主网膜下腔出血和颅骨骨折。经过紧急救治,直到上午8时许,王益民才转危为安。

  在记者准备采访王益民时,一旁的亲友小声告诉记者,王益民还不知道妻子的情况,谈话时一定要小心,别说漏了。而在楼下,王益民的妻子潘淑华刚刚经历了自己的第3次手术,她腹内已经4个多月的孩子流产了,她曾为此哭得死去活来,但她还不知道,自己的左眼球也已经被摘除了……

  受害者自述:想不到“警察”会抢劫

  34岁的王益民家住桦甸市榆木桥镇外栗子沟村,平时是个朴实的靠种地维生的农民,今年初,为了多赚点钱,与妻子潘淑华一起借钱买了一台二手的农用四轮车。秋收之后,夫妻俩靠给卖粮户运粮倒粮挣些钱。王益民说,11月21日一大早,他和妻子拉着一车粮食到吉林市的口前镇去卖。晚上6时30分许,夫妻俩从口前开车返回,途经桦甸市八道河镇大平岭一养猪场附近时,一台顶着警灯的轿车从后面驶来,这台“警车”开到农用车的左侧时摇下车窗,示意开车的王益民靠边停车,随后超车停在了前面路边。王益民停下车赶忙下车询问原由,一个身着警服、没有戴帽子的青年男子下车,向他索要证件,王益民问是否要罚款,要罚多少?对方告诉他,是要罚款,而且越多越好。王益民感到势头不对,转身就往回跑,被该男子一拳打倒在地,与此同时,从“警车”里又窜出3个男子,手里拿着警棍,劈头盖脸将王益民打得爬不起来。王益民听到了几名男子冲到自己车前殴打妻子的声音,但就是起不来。不久,几名男子回过来又将他打得昏迷过去,在次醒来已经在医院了。王益民说,当时天已经很黑了,要不是看到对方开着“警车”,车上的人还着装,他是不会停下车的,可想不到,最后还是被这伙假警察抢了。

  4月胎儿被打成碎胎

  记者又来到王益民妻子潘淑华的病床前,护理她的几位亲属把记者拽到一旁低声说,千万别说眼睛被摘除的事,怕她受不了,孩子没了已经给她太大的打击,她已经经受不了其他刺激了。潘淑华告诉记者,钱是放在车上的,并不在她身上,可那些人却对她拳脚相加,棍棒相向。孩子没了,她很难过。“那些人穿的是警服啊!”情绪有些激动地潘淑华至今都对那一幕心有余悸。据了解,潘淑华受的是复合伤,先后在五官科、妇产科和外科进行了手术,采访中,几位医生告诉记者,看到潘淑华的伤势,真让人心惊,歹徒下手太狠毒了。妇产科的一位女大夫说,潘淑华腹内的胎儿被打成了碎胎,不仅取出困难,而且已经看不出是男孩还是女孩了。她向记者讲述取胎经过时,在场者无不悚然动容。

  警方侦查:细心勘查疑似肇事现场疑点

  据桦甸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重案中队队长付伟东介绍,这一罕见的冒充警察拦路抢劫的恶性案件,在刚接案时竟是以交通肇事报上来的。原来,在11月22日的凌晨2时许,有人发现了一台农用四轮车栽倒在公路边的沟中,此后八道河镇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将倒在现场的两名伤者送到了医院。此后,民警在现场进行勘查时发现了一些疑点,按伤者受伤情况和车子受损情况看,两者并不相符,不似交通肇事所为。到了22日的下午,伤者夫妻稍有清醒,警方对他们进行了询问,得知发现他们的地点并不是第一现场。原来夫妻俩在被抢劫后,醒转了过来,便打算开车回城里报案,没想到只走了1公里左右便再次昏迷,车子滚进了路沟。根据夫妻俩的讲述,警方仔细巡查,终于找到了第一现场,并由此立案展开了详细的侦查。

  歹徒被抓时 还身着警服

  警方根据现场的勘查和了解,这一路段是秋收时运粮收粮的主要途径地,犯罪分子选择此处下手应该早有预谋。经过对周围的摸牌和了解,警方终于掌握一条线索,在永吉县口前镇羊草沟村附近,有一个绰号“小龙”的人在案发前出现过,此人形迹可疑,而且身穿衣服类似警服。进一步侦查得知,这个名叫“小龙”的人于25日出现在了舒兰市境内。警方随即前往调查,在舒兰警方的配合下,查出该人真名叫吕海龙,与他在一起的还有3人都是平时拉粮的,关系比较密切。在摸排中还了解到,几个人中,一个叫张则伟的最近买了一台墨绿色捷达轿车,而该车很可能就是抢劫王益民夫妻时的“警车”。根据以上侦查结果,警方决定对吕海龙等人进行抓捕。当天下午,在通往吉林市的一个公路收费站处,桦甸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队长温树清带领干警在吉林市警方的配合下,将路经此处的吕海龙、张则伟和关平3人抓获,而此时吕海龙等人身上还穿着作案时的警服。此后民警又在犯罪嫌疑人张春伟家中将其抓获,至此,这起恶性抢劫案成功告破。

  据警方介绍,这起抢劫案在桦甸市的影响是极为恶劣的,案件发生后,在警方调查时了解到,附近的许多运粮农民在闻听了这一案件的经过后,都非常恐惧,人们表示不知道该如何在平时区别这些着装的歹徒和真正的警察。此外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极其凶残,在作案后对被害人又实施了麻醉,给夫妻二人每人打了一针麻醉针,然后将昏迷中的被害人抛到路边沟中,如果不是天气不是很冷,那么两名被害人则很难熬过一夜。此外,警方在审讯中了解到,这四名犯罪嫌疑人从11初便开始策划抢劫作案,且已多次实施,但均未得手,故此选择了冒充警察行抢的手段,如果不及时抓获,将难以避免地会有更多的人受害。

  对话犯嫌:我觉得自己很残忍

  记者随后在桦甸市看守所里见到了这起案件的两名主犯吕海龙和张则伟。吕海龙在面对记者的提问时,开始显得很镇定,当记者问他是否知道他们抢劫的女受害者是孕妇,而且已经被打流产,还摘除了左眼球时,吕海龙显得很吃惊,他说自己不知道对方是孕妇。记者问他知道后的感觉时,他低着头喃喃地说:“我觉得自己很残忍!”另一名主犯张则伟是一个让人很难联想到犯罪的略显秀气的男子,他告诉记者,自己此前做运粮生意,每年能赚个三五万元。自己开始并没想参与犯罪的。他对自己的行为的解释是,一时糊涂。但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起案件的主谋,其实就是这个貌似忠厚的张则伟,着警装抢劫就是出自他的主意。(记者王伟 报道/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