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为换取被枪毙机会想杀死姑妈被判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学生为换取被枪毙机会想杀死姑妈被判6年
23岁的杨睿竟打算杀死姑妈,以求被判死刑

  昨日下午2时30分,武侯区法院在四川师范大学幼师学校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杨睿当庭痛悔:“对不起,我错了。”最终,法院判决杨睿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

  为寻死 大学生杀亲姑妈

  公诉机关指控,现年23岁的乐山人杨睿考入成都某著名高校的自考班后,由于跟不上,长期逃课。3年里,他对父母编织着自己虚幻的大学生活。眼看“毕业”在即,谎言就要揭穿,他想到以死来“收场”,并企图用杀人来换取被枪毙的机会,并选定自己的亲姑妈作为杀人对象。

  2005年7月5日16时许,杨睿携带铁榔头、水果刀、封口胶来到姑妈家。他绕到姑妈背后用榔头敲击她的头。一锤下去,并没打着姑妈。姑妈转身问他,“为什么打我?”杨说:“想死。”接着又是两锤将姑妈打倒在地。姑妈没死并和他抓扯起来。见姑妈反抗,杨睿向姑妈腹部连刺数刀。姑妈一边呻吟一边劝说杨睿。杨睿良心发现,停了下来。姑妈说她失血过多,要马上急救,并让杨睿拿毛巾给她止血,打120叫救护车。杨睿拿来毛巾并拨打120后,姑妈让他将溅有血迹的衣服换掉,赶快离开。杨睿逃到自己的暂住屋内,又开始打电脑游戏。当日,公安机关将其抓获。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出,杨睿走到今天,社会、家庭和学校都有责任。本案中杨睿懦弱、自私、不思进取,以杀人来“解压”;杨睿连续三年逃学,学校只收学费不闻不问;家庭对他过分溺爱,只听他一面之词,不监督了解,这几方都有责任。

  当庭痛悔:“对不起,我错了。”

  杨睿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没有异议。在最后陈述阶段,他拿出一份悔过书,当庭念了起来,语气十分沉重。“对不起,我错了。”他说,主要是他太懦弱,不敢面对学校、家庭、社会的责任,所以想死。他是法盲,心里只有“杀人偿命”这个概念,想杀人来自杀。法庭最后宣判杨睿犯故意杀人罪,因有犯罪中止情节,判处有期徒刑6年。

  武法检 实习记者 李凌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