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卡初始密码没改被盗 网上疯狂购物花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10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崔照亮) 近日,安图县公安局破获了延边州首例网络盗窃案,嫌犯窃取了6个银行卡密码,在网上疯狂购物,花去4.3万元钱。

  窃取6张银行卡信息

  据安图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全文哲讲,今年3月,安图水库管理处工人代某办理了
一张信用卡,这种卡可以透支,当时安图有1万多人统一办理。代某办卡时通过不正当手段,窃取了6张卡的卡号和卡主姓名。

  经过一番研究,代某发现了该信用卡初始密码的设置规律,便煞费苦心查出这6个人的联系方式和身份证号码。随后,代某惊喜地发现,这6张卡的主人竟还都没有改密码。

  怕露踪迹到北京网吧购物

  4月份,代某开始尝试用这些卡在网上购物。他首先购买了几百元

网络游戏的Q卡,交易成功。过了一段时间,见没有任何异常,他开始大胆起来。5月12日,代某用卡从网上购买了两款最新款的手机,每个价值4900元。随后,为了不暴露踪迹,他又专程赶到北京进行网上购物,一次买了5个手机。买这些东西,他用了3张信用卡。

  贪心终露马脚

  5月14日开始,安图县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卡里钱被人盗取,经调查,是有人网上购物花了。安图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和明月镇派出所立即联手在当地展开调查。

  买了7个手机后,狡猾的代某在随后的3个月里,没有再作案。其间,警方始终密切注意着这几张农行卡的网上购物情况。终于,代某再次行动,在9月至11月份,连续使用另外3张

银行卡在网上购买价值不菲的衣服、金项链、手镯等东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11月22日,在安图县明月镇某招待所内将代某抓获。

  代某交代,7个手机他卖了3个,丢了两个,衣服、项链等都给了女朋友。随后,警方追回了两个手机和衣服、项链等物品。

  目前,代某涉嫌盗窃罪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