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广州做生意的濠江籍邱老板回乡三趟送儿回乡报名参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4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报名、体检、复检。在广州做生意的濠江籍马窖街道海光居委居民邱顺德三次行程3000多公里从广州回送儿子报名参军报国的故事,日前在濠江上下被群众传为美谈。

  从小就憧憬国防绿的邱顺德,因各种原因,没有穿上绿色军装,一直心感不快。改革开放后,在广州做生意的邱顺德一起没有忘记自己的绿色梦,看着渐渐长大成为18岁的儿子,就把圆自己的绿色梦寄托儿子的身上。在10月上旬,当从电视新闻媒体得知全国征兵开
始后,就整天惦记着为儿子报名参军的邱老板,10月20日上午,就从广州打长途电话给本居委的民兵营长王林清,咨询征兵报名有关事项,并替儿子作为预征对象第一个报了名。当他得知正式报名在11月1日时,就把生意交给老婆打理,10月31日晚,就和从工厂请假出来的儿子邱礼龙连夜乘车从广州赶回濠江报名,11月1日早晨7时10分在汕头站下车后,马上打的就往报名地点赶来。

  在体检站,当问邱老板:“生意正好,作为独生子的邱礼龙正好当帮手,可以扩大生意挣大钱时,特别是在如今市场经济的今天,你却把儿子送到军营去,是不是吃亏点”。邱老板笑着说:“人生挣钱的机会很多,但当兵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如果错过当兵的机会,你会有一生的愧疚和感慨,我自己从前十分向往绿色军营,梦想成为一名军人,穿上绿军装,但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如愿,如今只能把自己的绿色梦寄托在儿子身上了。军营是一座大熔炉,是锻炼青年人的一所社会大学,虽然儿子是独生子,有点舍不得,但为了儿子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成为一名能为社会做点事的有用之才,我与母亲坚决支持儿子报名参军报国,希望他能在军营成为一名合格军人。

  如今,在马窖街道,在邱顺德的影响带动下,有8名广州、深圳、珠海打工的优秀青年回乡报名应征,该街道适龄青年也空前踊跃报名应征,出现了该街道前所未有的征兵热潮。(陈文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