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吨落叶盖满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南京城气温骤降,阵阵大风卷得法桐叶满天飞舞,在大街小巷上演了一场浪漫的“落叶圆舞曲”,然而顽皮的落叶又让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忙活了一把。

  道路两旁高大的法桐树为长江路增添了不少文化韵味,过了小雪时节,法桐树的落叶与民国文化街区的氛围相得益彰。

  也因为这浓密的法桐树,长江路上的落叶比其他路段更多。记者老远就看到环卫工人李师傅正站在他自己加高的保洁车上使劲地踩实落叶。在长江路工作了5年的李师傅介绍说,他的这辆保洁车容量是普通小保洁车的三倍。配备这样的保洁车,正是因为长江路的落叶量实在很大。“我们6个人从太平北路一直扫到中山路,然后再分段保洁。12点到现在已经拖走10车子了,前面还要多。今天一个下午得拖个十几车。”

  记者从市市容局环卫处了解到,像昨天这样的天气,全城吹落的残枝败叶约有300吨左右。这种“大落叶”的时期,从10月后半月一直要持续到12月,直到树上的叶子被风扫光为止。(张艳)(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