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风吹扬尘起,空气质量变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冷空气如期来临,先期刮来的大风,吹散了空气中些许可吸入颗粒物的同时,也扬起了更多的灰尘,市民出行更感觉到空气变脏。

  昨日,南京空气质量确实未见好转,3个测点达到了轻度污染。

  虽然白天阳光明媚,但从下午开始,风力就强劲了起来,走在路上一不留神就吃了
一嘴的灰尘。由于一直干燥无雨,地面上积着的厚厚灰尘,路边的裸露黄土也干裂板结。大风一吹,就扬起一阵灰尘。

  环境监测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冷空气来袭,大风让高空的扩散条件变好了,但近地面的灰尘却被扬起。

  记者了解到,昨日全市空气污染指数为100,最近几天都维持在这一“危险水平”。其中,玄武湖、中华门、草场门3个测点达到了轻度污染。这比预报的数据要略高一点。专家介绍,除了扬起的灰尘影响,还有现在正值落叶时节,马路上车轮一碾,枯叶就成了粉末,飘散在大风中也成了空气“污染源”。

  除了环保部门公布的这项可吸入颗粒物指数,其实市民感觉到的灰尘主要是大颗粒物,这些大颗粒的灰尘虽然落得行人满头满脸,感觉上很脏,但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没有可吸入颗粒物严重。由于这次冷空气并未带来降水,因此仅靠风力,空气很难在短时间内就得到好转。

  根据预报,今天全市的空气质量将略有好转,指数在65-85之间。(于飞)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