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不图回报的一对老夫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2 锦州日报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这是榴花街道五里二社区居民朱志发、张庆英老夫妇最爱唱的一首歌。老党员朱志发今年82岁,他的老伴张庆英76岁。二位老人虽然年纪都比较大了,但并没有因此停止过为社区及居民做好事。他们把社区当作自己的家,把社区居民当作自己的亲人。因此,他们的事迹在社区也被传为佳话。

  朱志发老人有一身好手艺,不但会做木匠活、还会薄铁活。所以,社区和居民家中
的窗户门、桌椅等坏了,都来找他,而且每次他都有求必应,上门服务,免费修理。谁家缺个螺丝,少个钉的,吱一声,他也从不拒绝。

  去年冬天,社区的门坏了,正在大家愁眉不展之时,朱志发从居民那了解情况后,带着家里的门板骑着三轮车来到社区。因为门的规格不一样,朱志发老人整整花了一天时间,才把门修好,忙得连一口水都没喝上。社区干部们都很过意不去,可朱老却说:“没啥过意不去的,咱和社区不就是一家人吗。”

  前不久,社区举办晚会需要10套快板,朱老听说后,把日夜赶制的快板悄悄送到社区。朱志发的老伴张庆英,同样有一颗乐善好施的心。社区刚刚成立老年健身队那阵子,由于缺少资金,所需的录音机只能到处借,老两口回家一商量,就把别人送给二老的金婚礼物——一台崭新的录音机无偿地献给社区。

  朱志发和张庆英两位老人做好事,不需表扬,不计报酬,他们说:“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就可以做到的事情,没啥了不起……”张庆英老人认为,她这一生有两件遗憾的事,一是她不识字,不能把满肚子的心里话写出来向党诉说;二是她没入党,许多党组织的活动她不能参加。但虽说她不是党员,却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