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成行政村成省级卫生村惠山区农村美洁率居全市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03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中国农村实在太美了!”一位德国洋媳妇日前到惠山区洛社镇天授村木石泾村探亲,看到村里路平巷净、水清鱼跃、绿树成荫,老人生活悠闲自在,按捺不住激动,用生硬的汉语赞叹。昨日,记者从惠山区了解到,截至目前,惠山区已创建省级卫生村107个,占全区行政村总数的80%,名列全市各区之首,钱桥、前洲、玉祁三镇各村都通过了省级卫生村验收。

  在创建省级卫生村达标工作中,惠山区形成“富村高投入高回报、穷村低投入高产出”的良好态势。前洲镇邓巷村近三年用于创建投入1000多万元,先后建成建筑面积达1500平方米现代型幼儿园、老年活动室、医务室和邓北公路农贸菜场等一大批基础设施。玉祁镇蓉新村的年收入只有20余万元,但该村从大局出发,采取政府支持一点、企业赞助一点、村里硬挤一点的方式,共筹得120万元,重点清理了一条3000多米长的西澜港河,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昔日的“脏乱差”变成了今天的“洁齐美”,一位七旬教师对惠山区所辖的6个中心城镇逐一冠于环境美称:“山水醉阳山、示范看钱桥、硕果串洛社、满意到堰桥、亮点耀前洲、双强赢玉祁”。(立韦祝建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