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兴企业境外投资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0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小兵报道宜兴市鼎峰涂料漆业有限公司在马来西亚投资创办的各种内外墙涂料及特种涂料项目,上周顺利通过上级外经贸部门批准。今年以来,宜兴市企业已成功创办了8个境外投资项目,总投资1248.03万美元,无论是项目个数还是投资总额,均接近该市此前境外投资的总和,创下历史新高。

  宜兴鼓励企业到境外创办企业,走在无锡前列。早在1993年,无锡当年新批境
外企业全由宜兴人创办。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是宜兴市加快与国际经济接轨的一大举措。今年以来,面对国际贸易环境的变化和人民币升值等机遇,宜兴市相继制订了《鼓励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三年规划》、《鼓励企业“走出去”主要产业领域和国别地区的导向》等文件。宜兴市首次专题组织有关企业赴印度、斯里兰卡、阿联酋、埃及等国进行市场考察,引导帮助企业进一步开阔视野,结合自身优势锁定目标市场,不断扩大投资区域。

  宜兴企业在境外投资区域已从东南亚一带,拓展到欧洲、非洲等地。绿田化纤、华泰国际等企业通过在阿联酋设立仓储物流企业,把产品辐射分销到中东、非洲和欧洲等30多个国家。拜富色釉料有限公司去年在泰国投资办厂,面对色釉料产品在泰国供不应求的良机,今年他们又增资100万美元扩大生产规模,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年销售300多万美元。江苏天盛电子等企业通过在香港设立贸易公司,把产品直接销往国际市场。宜兴市有关建筑企业依托各自优势,把眼光瞄准国际市场,分别在匈牙利、阿联酋设立相应机构,积极拓展国际建筑市场。

  今年以来,宜兴市境外投资项目的规模、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在已批的8个境外投资项目中,非贸易项目有5个,中方投资总额达657.53万美元,投资领域也已拓展到陶瓷、化工、建筑等行业。与此同时,宜兴在境外设立18个投资机构,投资领域从贸易发展到工程承包和境外上市等,投资区域从香港、美国扩大到阿联酋、新加坡、德国等国家和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